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整合第二刀切向售后 奔驰保养将不再贵得离谱

2014年05月28日15:29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在成立一年半之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再次切下了整合后的第二刀,而这一次对准的目标是售后服务。

  汽车头条App获悉,奔驰将自7月1日开始,大幅下调全系车型的保养价格。以北京奔驰GLK300为例,价格下调后,基础A保养为1338元,基础B保养为1838元。而按照目前的价格,这款车型的基础A保养价格为2300元,基础B保养约4300元。

  奔驰某4S店店长也向汽车头条App证实了奔驰将大幅下调售后服务价格的消息。降价后,奔驰的保养成本将和宝马不相上下,略低于奥迪。

  这也意味着奔驰将正视售后价格畸高的现状,并力推改革。售后服务价格昂贵,一直是奔驰广受诟病的一个槽点,而高得离谱的工时费,更是使不少有意向购买奔驰的人望而却步,转而投向其竞争对手的怀抱。

  目前,在中国的高档车竞争格局中,虽然奥迪、宝马、奔驰三家几乎垄断了这一细分市场,但在于对手的较量中,奔驰始终处于追赶者的角色。

  这与多年前进口奔驰和北京奔驰销售渠道不统一导致的内耗有关。不过,自2012年12月份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奔驰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经销商网络发展等均整合到了同一个组织体系,不仅极大地避免了内耗,也开始腾出精力“对症下药”。

  在基本解决了价格体系混乱的问题后,新销售公司开始把目光转向价格畸高的售后环节。

  目前,奔驰的售后保养成本要远远高于奥迪和宝马,这甚至已成为不少人放弃购买奔驰产品的重要原因。

  北京一位购买了Smart的赵女士向汽车头条App表示,她的Smart购买时只花了10万元左右,但每次保养的花费都在3000元以上,一个工时的价格最高时曾达800多元,现在也要550元左右,她甚至想干脆把车便宜卖了。

  对比奔驰C260、宝马3系和奥迪A4L三款车型3年/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奔驰C比宝马3系高出近9000元,比奥迪A4L也要贵2000多元。

  让保养价格回归理性,对奔驰来说,不仅是对售后服务板块的规范,还会减少车主在用车环节的抱怨,更有利于拉动销售。

  今年一季度,在一线豪华品牌中,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1.1%,由去年同期的10.28万辆攀升至12.45万辆,宝马(含MINI)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新车10.8万辆,同比增长25.4%。奔驰虽然销量仅为6.71万辆,但增幅最高,达47.6%。

  显然,正加速追赶对手的奔驰,正希望通过改革售后价格体系,让赶超的步伐迈得更快些。(汽车头条App 张文谦 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奔驰 保养 奥迪 宝马 售后 后市场 豪华车 零整比 维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