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长城应注重公共关系

2014年05月16日10:38   轮语汇  作者:董扬   我有话说

  近年来业界赫赫有名的长城汽车由于两次推迟高端产品H8的上市而被炒作,股价下跌,这本是一件寻常事。我原准备去长城看看,了解情况,再向诸位博友汇报。但无奈三人成虎,传言汹汹,只好先讲几句持平之论,以正视听。

  首先,我认为长城汽车的经营没有问题,股民不必惊慌。看一个公司经营如何,第一看现生产产品的销售有无下降,第二看资金链会不会断裂。这些长城汽车都没有问题。长城汽车去年的销售增长和利润率都相当可观,今年一季度其主打产品H6大幅增长,我可以预见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报一定很好看。

  其次,H8两次推迟上市,不是长城的错。中国品牌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全国人民都希望中国品牌汽车能摆脱低端徘徊挣扎的局面,冲上高端,但谈何容易!中国品牌的轿车和越野车,只有十余年历史,缺乏经验,缺乏积累,缺乏基础研究,还面临合资品牌的主力下压,能生存已属不易,上高端车真是难上加难。君不见,奥迪搞了四十年,至今还撵不上奔驰宝马?现代汽车的价廉物美全球公认,在中国卖到20万以上也是最近才真正实现?所以说,长城汽车在H8产品上的困境,绝非长城独有,而是中国品牌汽车共同的问题,不该单赖长城。反而我倒是替长城汽车庆幸,他们能在产品上市之前及时刹车,避免了上市后的问题百出。这是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也是该公司决策层成熟的表现。

  最后,我认为坊间对长城汽车H8问题的炒作有些过头。我猜原因有二:第一是由于长城汽车的理念是埋头苦干,不喜浮夸,所以也一直不肯在宣传上多花钱,所以与媒体的关系也不热络。对此,我一方面呼吁媒体对长城、对中国品牌多一些宽容;另一方面,我也希望长城汽车的决策者关注此事,今日的长城不再是以往未上市的小公司,应注重公共关系。第二可能是机构在炒作:长城汽车是最具题材的上市公司,现在趁你有小毛病夸大其辞,把股价打下来,等你半年报出来后,再套现赚钱!所以,我想在此提醒广大股民朋友,你们要警惕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哈弗 长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