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长城H8推迟上市不是做秀 消费者再等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5日 10:08  信息时报  曾祥萍 字号:

  长城发公告“承认高端技术不足”。这是笔者见过的最实诚的公告。

  长城H8近期第三次宣布推迟上市,次日长城汽车A股应声跌停,H股价大跌17%。长城发公告“承认高端技术不足”。这是笔者见过的最实诚的公告。笔者曾多次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交流,凭良心讲,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在认真做事、非常实在的企业。长城汽车的新闻总监商玉贵及其长城汽车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待媒体均态度谦和。

  “对我们这个车,你感觉怎么样?”一般情况下,企业问媒体记者这个问题,内心更愿意听到的是恭维的话,或者是为了探听记者的报道方向,而非真的能够听取意见并对新车加以改进。而在这个问题上,长城汽车是个特例。今年1月长城汽车组织了多批次媒体试驾会。当记者以为这是新车上市前奏时,该车企内部却将此次试驾定义为“挑刺会”。车企工作人员不时询问媒体人士“试驾感觉如何?说两句吧”。在得到了“底盘扎实、但调校不是很精准”的回答时,车企工作人员表示认同。鉴于这些诚恳的表现,笔者认为,该车企推迟新车上市“绝不是作秀”,而的确是为了改进技术。3个月之后的北京车展,长城H8终于选在这个节点上市了,且在现场进行了首批车主的交车仪式。

  然而,仅仅在此19天之后,长城再次宣布H8推迟上市,这让业界和消费者均诧异。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多给自主品牌一点耐心。而“给自主品牌一点时间”,也是以前业界大佬们最爱说的一句“公道话”。长城H8反复推迟上市,企业方面有“精于工”的说辞。虽然这个决定本身,确实对其品牌造成不良影响,但希望支持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再等等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