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海外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脱胎换骨 新浪试驾现代索纳塔YF

相比老款索纳塔,索纳塔YF的外形可以说彻底颠覆老款沉稳保守的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十分动感的外型。前脸的设计继续延续了现代最新的设计风格,犀利的大灯和“窈窕”的车身侧面设计,有点像是一款轿跑车。


明年三月份北京现代会率先国产索纳塔YF2.0L车型,而2.4L车型也将根据市场的需要择机推出,老款的索纳塔NFC领翔车型也不会停产,主攻商务车市场。(图/文 王子祺)

现代索纳塔YF外观

动感时尚的外观如行云流水

索纳塔YF整车设计十分动感,中网两侧的曲线一直延伸至A柱,而A柱与C柱之间的过度也相当流畅,给人的感觉整个车身被两条优美的曲线贯穿,承上启下,宛如行云流水般舒畅。 索纳塔Yf的前脸设计比较夸张,硕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在强光的反射下甚是扎眼,在车流中索纳塔颇具气势的中网很吸引眼球。发动机盖两侧的凸起线条不仅勾勒出整车前面的外形轮廓,同时也为犀利的大灯渲染出灯眉的感觉,可以说一举两得。鹰眼大灯仿佛是中网两侧的延伸,外型犀利面积也相当大,几乎占据了半个翼子板的长度,在夜晚颇为醒目。【详细】

现代索纳塔内饰

内饰豪华氛围十足

索纳塔YF的内饰设计也属运动风格,X形状的方向盘与ix35有一些神似,中控台的整体设计风格类似鸥翼造型,过渡自然且十分舒展。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大面积的亮漆装饰面板,光滑度甚比镜面,整车内饰设计营造出一种动感而又豪华的氛围。索纳塔YF有全黑内饰可选,同时也有比较传统的上身下米色的颜色搭配,给予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中控台没有太多华而不实的设计,各个功能区划分的很清楚,也很容易操作。最吸引眼球的是那个人型空调出风模式按钮,同时送风模式也直接显示在人型按钮左上方,一目了然,这个人型按钮也是索纳塔整个内饰中能第一眼抓住眼球的设计,简约却又不简单。【详细】

现代索纳塔操控

动力够用 悬挂调教偏向舒适

本次试驾的是索纳塔YF2.0L电喷和2.4L直喷发动机车型,2.0L车型只能说动力够用,深踩油门才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但此时不论是中段加速变速箱的顿挫感,还是发动机高转速的噪音都不能算是享受。2.4L直喷发动机车型动力相对2.0L车型要好一些,但对于一款轴距近2.8米的中级车来说,并不太诉求强劲的加速感觉,稳中带有一点激情就足够了。索纳塔YF拥有运动的外观和动感的黑色内饰,应该说在视觉上让人认为是一款比较运动的车型,在实际驾驶时索纳塔YF仍然比较偏向舒适调教,不论动力还是悬挂都不算十分运动。方向盘在电动助力的伺服下非常轻盈,也许比较受女性消费者喜爱。【详细】

博客美文 更多>>

首尔街头随拍

首尔街头随拍

韩国首尔大家上的汽车多以自主品牌为主,索纳塔YF已随处可见,起亚K5和凯尊也很多见,欧洲车全部依赖进口。
参观现代起亚韩国总部

参观现代起亚韩国总部

现代与起亚的总部位于首尔郊区,在大厅里不仅有K5、K7还有一些在国内从没有的车型,可以说现代所有车型的外观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更加动感和张扬。
参观韩国故宫

参观韩国故宫

韩国古代的帝王所住的地方,规模和气势跟北京的故宫没有可比性,在导游的带领下用时不到2小时,不过里面有很多东西都跟中国有直接的关系,中韩友好自古至今。
韩国明洞步行街街拍

韩国明洞步行街街拍

首尔明洞步行街是市区最繁华的地区,类似北京的王府井或是西单,当然那里也代表了韩国当前流行时尚。在街头,妙龄女子都会穿着丝袜,晚上没事了可以去那边养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