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于溪楠

从颜色看你的性格 你的爱车是什么颜色?

  在营销学上有一种“七秒钟色彩”理论,即对一件商品的认识,可以在七秒钟之内以色彩的形态留在人们的印象里。在个性化需求营销主导市场的时代,色彩在品牌营销竞争中有着不可低估的市场拉动作用。色彩作为产品最重要的外部特征之一,往往决定着产品在消费者脑海中的去留命运。[全文][评论]

汽车颜色与安全

    使红、黄、蓝、绿色的轿车与观察者保持等距离,在观察者看来,似乎红色和黄色轿车要近一些,而蓝色和绿色的轿车要远一些。因此,红色和黄色称前进色,蓝色和绿色称后退色。前进色的视认性较好……点击查看详细

车身颜色大调查

您会选择哪种颜色的小型车?
    红色 深红
    蓝色 黄色
    金黄 粉红
    黑色 橙色
    浅绿 嫩绿
您会选择哪种颜色的中级车?

    黑色 深蓝
    墨绿 银灰
    铁灰 白色
您会选择哪种颜色的SUV?
    珍珠白 白色
    金属银 黑色
    沙漠黄 蓝色
    赭石红

 车身颜色大比拼更多>>

    60-70年代:美国肯尼迪时期盛行沉闷的褐色和深绿色,直到后期,红色野马流行,汽车色彩才开始有了年轻鲜活的风潮作为点缀。欧美国家汽车多为金色、褐色、栗色等暖色系,时尚设计师们设计中也是“暖潮涌动”,不过1970年后,银蓝色袭击时尚界,冷色逐渐当道。
    80年代:欧美流行色为热烈耀眼的蓝绿色和蓝红色,直到中期趋于简洁实用的灰色系列。中国汽车也结束了军绿色为主的局面,黑色、蓝色汽车多了起来。
    90年代:初期,欧美汽车白色和褐色复苏,而绿色成为中期的绝对颜色,而对时尚界影响最大的汽车颜色还是黑色,这一阶段,整个时尚界掀起“黑色风暴”。后期,香槟色成为流行标签,主领这一时段的汽车色彩文化。而中国到了这个时期街面上才多了赤橙蓝绿青黄紫。
    新世纪:最火的汽车颜色是白色,仿佛新世纪是一个脱俗而崇尚科技的新时代。直到2004年,银色成为了亚洲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颜色,并逐步波及到西方时尚设计界。[全文]



    车色心理学的定律是:选择较不起眼车身颜色的人,多半是循规蹈距、工作欲望强烈的人;相反选择亮丽颜色的人,真正野心勃勃的并不多,他们是满足于享受生活乐趣的人。
    红色:选择红色车的人,是潮流的追随者,他们注重自我,比较在意自己的社会形象。
    黄色:选择黄色车的人,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做主。
    白色:白色能陪衬不同颜色,喜欢白色的人有非凡的适应力,可与性格不同的人相处。
    蓝色:喜欢蓝色车的人,凡事为人着想,头脑灵活,反应敏锐,但易给人冷漠的感觉。
    银色:喜欢银色车的人个性好静,不喜欢过于刺激的活动,不管是谁都会对其有好感。
    黑色:选择黑色车的人,性格大多比较深沉,不能按其行为来猜度内心世界。
    绿色:喜欢绿色车的人,通常比较敏感。[全文]



    白羊座VS红/金黄:热情的白羊座,是天生的勇敢斗士。
    金牛座VS红/玫瑰红:稳重诚恳的金牛座,固执起来是十二星座之冠。
   双子座VS天蓝/橙色:天赋聪颖的双子宝宝,是天生的好奇宝贝,能够透过灵敏的反应,快速吸取新知,并能将消息传递出去,尤其是茶余饭后的口水聊天战。
    巨蟹座VS白色/银色:温和却有个性的巨蟹座,是不折不扣的最有家庭观念的蟹蟹。
    狮子座VS亮黄/红:像个国王般的狮子座,其实是需要光和热的。
    处女座VS白/草绿:中规中矩的处女座,是标准的模范宝宝。
    天秤座VS黄/金色:天秤座人的好面子与客气,是十二星座之冠。
    天蝎座VS黑色/深紫红:深沉极富魅力的天蝎座,总是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观感。
    射手座VS红/银灰:高级知识分子,喜欢结交朋友,热爱运动。[全文



    调查结果显示,有25%的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颜色是银色,虽然各种颜色被不同消费群体所接受,但是银色这种不张狂也不呆板的颜色显然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以往一直霸占第一位的“黑色”退居第二,而且多是公务车的首选色;而作为汽车消费主流的年轻家庭用车对于蓝色的偏爱越来越明显,不管是深蓝还是浅蓝,有17%的消费者表示最喜欢蓝色;喜欢白色的消费群体占15%,这个传统颜色已经跌出三甲之外;红色汽车的绚丽夺目也赢得了13%消费者的心;另外5%的消费者喜欢绿色车,4%的消费者喜欢灰色,还有3%的消费者喜欢其他颜色。
  喜欢一种颜色一定需要理由吗?需要!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何况对很多消费者朋友来说,选汽车就像找对象,且不论别人怎么看,怎么也得选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吧?而对自己喜爱的颜色总是有那么一万个理由。[全文]

五颜六色的汽车


深蓝

黑色

墨绿

银灰

白色

铁灰

嫩绿

浅绿

红色

深红

蓝色

黄色

橙色

金黄

粉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