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自驾赏月全攻略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清明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时,云稀雾少,月光皎洁明亮,民间要举行赏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活动……[自驾游圈子] [论坛]
08春夏游记评选
游记评选
上传春夏自驾游记作品,赢取总价值六万元加油卡。[我要参赛]
新浪汽车自驾游
自驾游
自驾游新版上线,推出“出游设计师”为您量身定制[详细]
北京周边赏月线路
中秋是个团圆的节日,大部分都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也有一种选择是全家一起出游,在风景如画,瓜果飘香的季节里与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中秋美食
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在节日之夜,人们还爱吃些西瓜等团圆的果品,祈祝家人生活美满、甜蜜、平安 ……全文
山中望月
山中望月
  • ·地点:(密云)雾灵山森林公园
    只听这个名字就神秘得可以。这里的奇峰怪崖常年笼罩在云雾之中,有“北方黄山”之称。中秋赏月的话,所谓月朦胧鸟朦胧指的大概就是这种境界。高处不胜寒,要做好保暖防御工作。
  • ·路线:
    自驾车沿京密路程到密云,沿京承路至桑园路品后右转直行37公里。
水中望月
水中望月
  • ·地点:(房山)十渡
    晚上赏月,月亮在水面上照出一个月亮,又在银冷的崖壁上产生散射,月色如水,水如月色,偶有凉风,一池吹皱,月光又成了鳞鳞闪闪。秋阳高照之下,柿叶艳红似火,柿子挂满枝头
  • ·路线:
    自驾车由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出口至琉璃河至岳各庄至云居寺至周张路至十渡。
草原望月
草原望月
  • ·地点: (延庆)康西草原
    草原的开阔使视野开阔自是不在话下。向往草原的人骨子里是个浪漫的人,不必策马奔腾的激昂,只在月色下,倚着心爱的人一起坐在马背上,马儿踱着小步,月亮走我也走,已经十分惬意了。
  • ·路线:
    自驾车自德胜门上高速公路到八达岭出口,直行至康庄铁路桥见标志牌行进即可
宅中望月
宅中望月
  • ·地点:(门头沟) 爨底下
    京西古道上的古村落,明清古老四合院建筑保存了原貌,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古老,再配上一个古老的月亮,天人之间的距离仿佛更近了。沏一壶茶,听一段戏,住在古宅之中,得千古共鸣。
  • ·路线:
    自驾车走109国道,斋堂镇右转至青龙涧至爨底下至柏峪至黄草梁
中秋自驾 赏月胜地推荐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烟笼秋水月笼纱”……中秋节快到了。可以自驾到哪里赏月?到各种湖光山色中去,看不一样的月光,生出一份不一样的心情……
中秋习俗
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在节日之夜,人们还爱吃些西瓜等团圆的果品,祈祝家人生活美满、甜蜜、平安 ……全文
四川
峨眉山云雾抱月
  • ·峨眉山自驾攻略
    在半山赏月,峰如峨眉,月如金盘,别有一番奇俏。观方池秋月,波影融融,来水漱玉,去波寻珠。白水秋风,圣积晚钟,双桥清香,灵岩叠翠一处又一处的胜景让人浮想联翩。特别是金顶的“峨眉四绝”
  • ·路线:
    成都—乐山—峨眉
    所需时间:1-3天往返里程:约240公里
安徽
黄山层林邀月
  • ·黄山自驾攻略
    黄山之美是一种多彩而又清纯的美。
  • ·路线:
    1 、上海----杭州---绕城高速(临安方向)--留下出口。(总里程190公里)
    2、杭州---临安---昌化(杭徽高速)---黄山市(屯溪南)(总里程230公里)
    3、南京—宁马高速--安徽马鞍山--205国道芜宁线—歙县—徽州区—屯溪
山东
崂山太清水月
  • ·青岛、崂山三日自驾游攻略
    中秋之夜,明月东升,登上青岛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竹林荧光浮动,举目远望烟波浩渺的大海,尽情抒怀,回首眺望太清宫,心静如水。
  • ·路线:
    天津外环-(京沪高速)-济南-(济青高速)-青岛。全程670公里左右,8个小时左右到达,高速费大约是275元
江西
庐山月照松林
  • ·庐山自驾攻略
    月照松林是庐山年轻情侣喜欢的去处,中秋赏月的好地方。庐山特色别墅和温泉。
  • ·路线:
    1、武汉—武黄高速—黄石—黄梅—九江
    2、上海—江西庐山(全程高速单—程约895公里)上海—沪杭高速—杭州—杭金衢高速—上饶—厚梨高速—南昌—昌九高速—通远出口下高速—山南公路—庐山
云南
大理洱海映照金月亮
  • ·云南大理自驾攻略
    大理赏月最好在洱海边,洱海月色波光粼粼,神秘在优美,与苍山雪景相映,人称“银苍玉洱”。
  • ·路线:
    北京--张家口--包头--银川--兰州--西宁--日月山--西固--宝鸡--勉县--宁强--广元--绵阳--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玉龙雪山--大理
广西
桂林月夜漓江驾小船
  • ·桂林自驾攻略
    中秋之夜,乘小舟在江上游,驶入水月洞,便见“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的绝妙景观。
  • ·路线:
    广州322km连山97km贺州160km荔浦40km阳朔64km 桂林343km梧州180km肇庆142km 广州(行程约1348公里,3-4天)
江苏
扬州二十四桥明月
  • ·扬州自驾攻略
    到扬州二十四桥赏月别有一番意境。月明之夜漫步桥畔,脑海中会油然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来。让人感到十分的娴静和幽远。
  • ·路线:
    青岛伊春路出发-轮渡(4人70元)-薛家岛-胶南-同三高速(领卡)-苏鲁界(45元)-连云港-宁连高速-京沪高速-扬溧高速-扬州(160元)
浙江
杭州湖面秋水印月
  • ·杭州自驾攻略
    杭州西湖之美,乃世人皆知。中秋月明之夜,泛舟湖上,尽可领略“烟笼秋水月笼纱”的诗般意境。
  • ·路线:
    西湖据地形,按习惯,可分为湖滨、湖中、环湖北线、环湖南线、沿江5个游览区。三潭印月,是西湖三岛之一的“小瀛洲”的一景。
江苏
苏州风亭临风赏月
  • ·苏州自驾攻略
    天上明月高挂,池中皓月相映,金桂盛放,甜香满园,兼夜鱼得水,碎银一池。
  • ·路线:
    沿延安路高架上A20往沪宁高速公路,约30分钟到大港江苏出口,上海—沪宁高速—花桥(车费15元)—苏州新区、苏州绕城公路—光福(车费35元)。全长100公里左右,沿线站口都有加油站。
湖南
洞庭湖秋月照扁舟
  • ·洞庭湖赏月自驾攻略
    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一望无际的芦苇摇曳满湖金黄。八百里洞庭烟波澹荡摇空碧,叶叶扁舟弄斜阳。
  • ·路线:
    在岳阳市西门的岳阳楼码头乘旅游轮可达。船票10元(往返)如果想住在洞庭湖边,可以选择岳阳宾馆,在是一家三星级涉外宾馆,北倚岳阳楼,西眺君山岛。
相关专题
2008春夏自驾游记评选
08春夏自驾游记评选
金秋京郊自驾手册
金秋京郊自驾手册
端午假期城市周边游
端午假期城市周边游
春夏交接自驾线路
春夏交接自驾线路
相关消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