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车圈今日刷屏(1124) : 同级空间最大的豪华SUV升级来袭,这样的诱惑谁能拒绝

车圈今日刷屏(1124) : 同级空间最大的豪华SUV升级来袭,这样的诱惑谁能拒绝
2019-11-24 18:15:01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今年对于宝马来说是一个大年,一连发布了好几款重磅车型,首发的8系,X7,换代的全新宝马3系,7系,国产化的宝马X3,以及前段时间完成中期改款上市的新BMW X1,产品阵容来了个全面革新。作为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销量冠军,BMW X1一直凭借同级领先的产品力领跑市场。随着此次中期改款,实力再次升级。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小车控,行动灵活,停车方便,又能用尽空间和动力,就是原因。但无奈国内A0级小车的选择实在匮乏,还不如十年前丰富。没办法,通常车评人叫好那些车,很多都是销量惨淡,不过,A0级其实尚未息微,只是换了种方式存在,就是一众小型SUV。

说到四座车型,我们一般只会想到那些“2+2”的跑车,座位数越少车价越贵,似乎是个定律。不过现在越来越多豪华车推出了四座版本,不仅定价比五座(七座)版更高,同时加价幅度也会成倍增长,可以说是座位越少,加价越狠,这次广州车展就有两个典型例子,都是大哥级人物,同样是“四座豪华车”,谁加价多还真不好说。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迈巴赫GLS 600,将全球首发的地点放在中国,重视程度是可见一斑,根据奔驰的数据,迈巴赫的全球销量有三分之二是来自中国,可见国内土豪对迈巴赫的贡献有多大。

早在三年以前,国内车市的“豪华领域”,一直由合资车主导,并由合资车定义。国内车主出于购车需求,不得不接受选择限制、品牌溢价,宁愿花更多的钱以换取更好的用车享受,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纵观当时的自主品牌,出于技术实力和品牌积淀不足的原因,很难触碰到这一领域的汽车市场。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发展路径,李峰称并不希望用一个高增长来绑定品牌,而更希望通过改变结构,全方位变革来激活品牌、产品、用户,使东风悦达起亚变成主流的10万元以上的大的车型为主销,提升品牌力,扩展销量能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