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在京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0日 16: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为推动我国儿童交通安全水平提升,减少儿童交通安全事故伤亡,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成立法研究工作组,会同各领域专家共同开展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立法研究工作。并于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编辑出版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2014)》。

  2015年,在17家机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英文双语版的《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通过中国质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5)》承接《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2014)》,并将研究的范围扩展到整个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从社会科学的角度出发,以提升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减少儿童交通伤害为最终目标,对过去一年中国的总体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概述,对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技术标准法规发展、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蓝皮书》针对中国具体环境,提出了促进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发展的建议措施。

  2015年发布会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及阿里汽车事业部等部门和机构就如何提高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进行了专题演讲。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博聪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就儿童交通安全做了相关公益宣讲。

  本次发布会还得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沃尔沃汽车、好孩子、贝贝奥托、基德(kiddy)、高田、佰佳斯特、宝贝第一、环球娃娃等机构和企业的支持。

  作为关注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权威著作,2015版《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中英文版)凝聚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和相关领域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可以提升全社会对于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程度。提高了公众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推动了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