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测试体验五款车载手机支架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17:11  新浪汽车  庞龙 字号:

  磁力支架

  磁力支架是五款手机支架中最具有魔幻色彩的,它利用球形磁铁底座、磁盘和引磁片的相互吸附,可以把手机固定在车内的任意一个地方,调整角度也十分随意,广泛适用于各种尺寸的手机。

磁力支架磁力支架
磁力支架磁力支架
磁力支架磁力支架
磁力支架磁力支架
磁力支架磁力支架

  不足:

  1.球形磁铁支架是由底座上的3M胶贴固定在车内的,粘黏在仪表台或玻璃上会留下印记。

  2.当引磁片放置在手机壳里时,并不能与球形磁铁支架紧紧的吸附在一起,而如果将其粘在手机背面,不但会影响手机外观,并且极难与手机分离。

  3.售价太贵了。

  车载手机防滑垫

  手机防滑垫一方面可以用来放置随身物品或手机,另一方面则可以利用外围两侧的缺口支撑手机,起到手机支架的作用。而防滑垫只需放置在仪表台上方平坦的区域便可使用,并不需要粘贴在车内。

车载手机防滑垫车载手机防滑垫
车载手机防滑垫车载手机防滑垫
车载手机防滑垫车载手机防滑垫

  不足:

  1.支撑手机角度单一,手机屏幕易受阳光影响,导致画面不清晰。

  2.由于防滑垫使用的PU材料质地柔软,外围两侧缺口并不能对手机进行良好的支撑,不具有固定手机的能力。

  五款手机支架安装体验总结

安装便利性
产品 体验结果
车载吸盘手机支架 背板与底座需进行拼装,之后吸附在挡风玻璃上即可。
车载手机夹 无需拼装,直接吸附在挡风玻璃上便可使用。
空调风口手机支架 先要将其三部分进行拼装,而后还需把弹簧金属挂钩安装在空调出风口的扇片上,安装步骤比较繁琐。且对空调出风口形状较为挑剔。
磁力支架 需将球形磁铁支架粘贴在车内的任何位置上,同时要将引磁片粘贴在手机背面,二者相互吸附后方可使用。
车载手机防滑垫 直接放置在仪表台上方平坦区域即可。

  在安装便利性方面,车载手机防滑垫和车载手机夹的安装最为简单,其次是需要进行一次拼装的车载吸盘手机支架,而空调风口手机支架和磁力支架的安装步骤都比较繁琐,特别是空调风口手机支架对空调出风口的形状比较挑剔,缩小了它的可安装范围。

角度可调范围
产品 体验结果
车载吸盘手机支架 配有多个角度固定阀,支持各种角度的调节。
车载手机夹 通过一个球形控制阀,实现360°调节。
空调风口手机支架 背板下配有角度固定阀,以实现360°调节。
磁力支架 由于底座为球形磁铁,调节手机角度比较随意,调节起来也很自如。
车载手机防滑垫 仅支持一个角度,且当放置手机后角度不易固定。

  在支架的角度可调范围方面,除了手机防滑垫角度不可调且放置手机后角度不易被固定外,其余四款手机支架均支持360°角度调节。只是空调风口手机支架需安装在空调出风口上,在实际使用时驾驶员需要稍微低头查看。

是否遮挡驾驶视线
产品 体验结果
车载吸盘手机支架 会遮挡部分驾驶视线。
车载手机夹 会遮挡部分驾驶视线。
空调风口手机支架 不遮挡驾驶视线。
磁力支架 不遮挡驾驶视线。
车载手机防滑垫 不遮挡驾驶视线。

  在是否遮挡驾驶视线方面,两款吸附于前挡风玻璃上的手机支架势必会对驾驶视线带来影响,而其余三款手机支架几乎不会影响到驾驶员前方视线。

2014款优6 SUV 用车成本解析第72期

分享到:

(编辑:庞龙)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