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原创一周交通类新闻TOP5 高速费都收去哪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15:18  新浪汽车  常思玥 字号:

  无论是用什么方式出行,我们都离不开交通,而交通类的新闻对车主来说又显得尤为重要。关注交通政策、法律法规可以使车主更规范的驾驶爱车,一些奇葩的交通事故则可以给各位车主一个警示,避免自己重蹈覆辙。

    可是交通类新闻分类比较模糊,在一些版面中都有涉及,找起来比较麻烦,而且每天盯着这些新闻也有些浪费时间。因此我们将一周的交通类新闻进行了汇总,并根据关注度高低、对平时用车是否有借鉴意义,排出了前五名。好了,话不多说,快来看看本周都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吧。

一周交通类新闻排行榜TOP5一周交通类新闻排行榜TOP5

  第一名:新华社:一年逾4000亿元高速收费去哪了

  【日前,山东交通部门宣布,2014年底到期的15条(段)高速公路将继续收费,主要理由是偿还银行贷款。

  山东并非首个推迟收费时限的省份。此前,新疆等地也对到期公路采取了延期收费。据悉,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的收费高速公路,将迎来收费到期的高峰。按2000年已建成里程往后推,近两年内,收费到期的高速公路约1.6万公里。这些道路是否均会继续延时收费,备受关注。

  目前,全国10万余公里的高速公路中90%以上要收费。专家估算,全国高速公路一年收费在4000亿元以上。被称为“印钞机”的高速公路,延时收费提出“还不清贷款”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征收的钱又流向哪里了呢?

  疑问一:征收的钱不够多吗?

  调查:企业“日进斗金”微利公用事业变身暴利行业

  广深高速被业界誉为“中国高速公路的典型样本”。作为连接广州和深圳的交通要道,1997年通车运营的广深高速是一条经营性公路,由港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企业合资运营。这条高速单程122公里,通行费70元。广深高速合资方香港合和实业有限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通行费收入达31.69亿元,日均870万元。与高额收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深高速因质量差而备受司机们诟病。

  连续多年提出降低收费建议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林慧介绍,广东省交通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广深高速当初投资114亿元,截至2012年已累计收费超过410亿元,收入远远超过投资……》余下全文点此进入《

新华社:一年逾4000亿元高速收费去哪了新华社:一年逾4000亿元高速收费去哪了

  编辑点评:

  新华社发布的这篇稿件在本周引起了热议,人们对于高速公路延长收费的问题,也产生了激烈的讨论。

  高速公路作为公益性道路,收费的意义应该只是为了还贷养路,而如今却似乎变成了某些公司的“摇钱树”,我们不知道一年超过4000亿的高速费去哪儿了,是不是真的全都放在了正确的地方,我们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规范高速收费,让这些资金的流向变得更加的透明。作为一个普通车主,只能希望道路越来越宽,堵车的情况越来越少,不是吗?

  网友看法:

  A一正:“不许深究,所有经济问题只要深究就必有一撮贪官现形。不深究是因为我们的监狱还不够大不够多。”

  第二名:女子未系安全带,乘车坠崖被甩车外挂树上

  【11月30日16时16分,福建三明尤溪县中仙乡龙门场往县城方向一辆轿车坠落山沟里,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尤溪消防大队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们到场时,天色已黑,现场下着倾盆大雨,周边已经围满了人群。一辆银灰色的东风标致轿车坠落至路旁大约80米深的悬崖下,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被卡在山间的树枝上,腰部骨折,动弹不得,驾驶员和其他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消防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在路边设置三条安全绳,7名救援队员携带救生担架利用绳索缓降至受伤女子附近展开救援。由于当时雨下的很大,光线较差,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消防官兵们一边开辟救援通道,一边将受伤女子从树枝上救下。经过1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受伤女子被成功救出。当消防官兵们将她送上救护车时,她已脸色苍白,但意识清醒,她用微弱的力气拽着消防官兵的衣服,口中一个劲的说着感谢。

  据事后了解,事故车辆上原本坐着2男1女,三人是同事,均为尤溪某企业单位的员工。出事前,三人正要从中仙乡返回尤溪县,由于路面狭小,又下着大雨,导致车辆侧滑坠落山沟。当时受伤女子正处于后座,受到冲击后被甩出车外。驾驶员和副驾驶室的男子由于系着安全带幸免一难,仅是轻微的受伤。

女子未系安全带,乘车坠崖被甩车外挂树上女子未系安全带,乘车坠崖被甩车外挂树上

  编辑点评:

  首先我想说的是,强烈建议提高对不系安全带现象的检查力度!那些数据已经不用再多说了,在车祸中不系安全带的后果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也已经有过太多血淋淋的例子了,而这条新闻之所以能排到第二的位置,编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大家重视安全带,包括后排的安全带,别以为坐在后排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而不系安全带了!

后排安全带不容忽视!后排安全带不容忽视!

  这条新闻像我们提了个醒,不能因为坐在后排就不系安全带,事实证明,只要上车就要系安全带,否则无异于自杀!

    另外,如果您的车里也像上图一样安装了类似的座椅套,还是摘了吧。就算要装座椅套,也请选择能够将安全带以及插口露出来并能够正常使用的。

  用车小贴士

  世界上最早的安全带出现在1885年的马车上,而在汽车上的安全带最早则出现在1902年的纽约汽车竞赛中,并于1955年由福特汽车用于民用汽车,但当时并不被人们接受。目前非常普遍的三点式安全带,则是由瑞典人尼·波林与1957年发明的,并用在沃尔沃汽车上。随后,汽车安全带才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并大量应用于汽车上。

  最近,美国的一家公司开发了一种遇上撞击时会自动膨胀的新安全带系统。运作原理是汽车碰撞时,3点式安全带肩膊部分内的扁平内管,会立刻充气胀大成香肠状,可以有效避免头部、颈部以至整个上身严重受伤。

救救孩子们 儿童安全座椅必不可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