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美孚1号携四叶草计划 开启文化探寻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7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发车仪式现场发车仪式现场

  2014年9月15日,世界领先的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继2013年青藏高原探寻之旅后,再度联手第一财经周刊“四叶草”公益计划,在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地——四川绵阳开启了2014美孚1号“疆有界 心无限”文化探寻之旅。此行,志愿者们将文化探寻的疆域从青藏高原扩展到了半个地球,通过历时12天跨越5700公里的旅程,在美孚1号及其沿途养护店的全力支持下,对文化遗产进行一次全景式探索。

  从9月15日起的12天时间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将驱车穿越中国四川、江西、云南以及老挝、泰国和缅甸等4个国家36个城市,探寻古老民族文化与生态,体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法则。同时,志愿者中有投资人、艺术家、记者、新锐导演和摄影师,他们也将以视频记录志愿者们这一路的奔腾跋涉和滋养领悟,共同探索半个地球的文明宽度

  作为此次文化探寻之旅全程战略合作伙伴,世界领先的全合成机油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为走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道路上的先行者保驾护航。美孚1号产品以全球领先的品质,确保发动机对各种严苛的气候和路况条件应对自如,令引擎表现如新。同时,沿途的美孚1号车养护店也会在当地对车辆进行驾驶前检查及中途保养,确保车辆保持良好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志愿者在展示当地文化特色志愿者在展示当地文化特色

  另外,作为此次文化遗产探寻保护行动的特色环节,参与者们还将会在绵阳、什邡、雅安、大理、昆明、玉溪这6个城市的美孚1号车养护店收获诸如羌绣壁画、大理扎染桌布等具有浓郁当地文化特色的礼物,并将这份寄寓着美孚祝福的礼物接力传播至其他地区,唤起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珍视。

  “公益事业需要大家的共同支持。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文化遗产探寻保护行动,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及并积极投入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动。”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乘用车用油市场总监陈卓民先生表示:“我们感谢四叶草公益计划提供平台,让埃克森美孚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希望这次探索活动能够让人们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关注对于文明的传承。”

  作为世界领先的润滑油制造商,埃克森美孚以其卓越品质与对尖端科技的孜孜追求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恰逢美孚1号品牌诞生的40周年。自1974年将航空润滑油尖端技术正式引入到乘用车领域并成功推出美孚1号品牌,40年来,埃克森美孚不仅持续引领全球润滑技术发展,还积极践行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投入健康、教育及环保方面的社会公益事业,其中包括资助贫困地区学生求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以及和政府部门合作设立环境教育基金等。此次2014美孚1号“疆有界 心无限”文化探寻之旅也再次印证了埃克森美孚对文化领域的关注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