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爱车空调使用小常识 熄火前先关空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2日 11:32  今日早报  吕思言 字号:

  不宜长时间使用空调内循环

  因为内循环是空气在车内封闭空间内的循环,车内的含氧量会不断下降,而且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发动机未燃烧尽的一氧化碳也可能漏进车厢内,因此车内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应该开一会儿内循环,再开一会儿外循环,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厢。不能开着内循环在车内睡觉,也是这个道理。

  停车时养成先关空调再熄火的好习惯

  有的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这样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因此每次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而且也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打开空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