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浙江体院对孙杨做出处罚 停训停赛禁止商业活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5日 08:01   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杭州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夏亮)记者4日下午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因全运会后发生多项违纪行为,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奥运冠军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3日下午,孙杨驾驶一辆白色卡宴与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被当地交警部门查证为无证驾驶。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发布了对孙杨在全运会后多次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

  “其实在无证驾驶事件前,我们就已经准备对他采取处理措施了,具体的处理意见都已经拟好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表示。

  据学院方面介绍,第十二届全运会后,浙江省游泳队根据计划进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其间,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于10月11-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孙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方面已经拟定了处罚决定,并征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11月3日发生孙杨无证驾驶机动车事件,促使学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学院方面表示,作为中国体坛有一定影响的尖子运动员,孙杨理应发挥积极的榜样作用,体现正能量。但其较长时间离队不训练,在运动队中已经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食宿在外,对兴奋剂防反等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将对中国游泳、浙江游泳乃至中国体育产生极坏的影响。

  经请示浙江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院有关制度,对孙杨前一阶段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决定:“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完)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