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交通部:春运期间将实时发布路况信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09:35   京华时报   字号:

  避免高速公路因免费拥堵

  实时发布普通公路路况信息

  在昨天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继续实施,为防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拥堵现象再次发生,交通运输部有何应对措施?

  何建中表示,去年政策实施后,交通运输部及时进行了评估。今年,首先改进的是收费站免费道口不再实行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其次,是加强发布路况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他表示,评估发现,高速公路所在地区平行都有普通公路,事实上,在高速公路拥堵的时候,很多与高速公路并行的普通公路上并不拥堵,所以通过多种途径实时发布引导信息显得尤为重要。

  春运期间3550万人次乘飞机

  民航局要求避免旅客滞留

  春运期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为3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2%。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17日在此间对记者说,在1月26日至3月6日的春运40天里,民航局要求各单位成立春运领导机构,统筹运力安排,确保航班正常。各航空公司要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加强运力调配,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靠前指挥。

  民航局强调,各单位要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合理安排机组资源,特别是在不正常气象条件下,要严格运行标准,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各机场要加强运行设施、设备的巡视,保证机场活动区运行有序;空管部门要加强复杂天气监测和预警信息发布,精心组织指挥,保证航班安全、正常;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监察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民航局还要求航空公司要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做好运力备份。同时改进航班信息服务,拓展告知旅客渠道,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