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高速路未按要求摆放故障警示属违法停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2日 09:53   新华网  周立权 字号:

    新华网长春1月11日电(记者周立权)新交通法规实施以来,一些交通意外情况引起人们关注,1月11日,记者采访了吉林省高速公路有关负责人,他们介绍车辆在高速上出现故障,在无法移动的情况下,未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属违法停车行为,将按规定处罚。

    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时,依据规定,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

    据了解,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无法移动不得不停在车道内,并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不属违法停车。如果车辆无故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车辆出现故障能够移动但未移至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以及车辆故障无法移动但未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属违法停车。

    违法停车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按新规定,对当事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还要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一次记6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