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深圳驾校:培训费肯定涨 指导价5700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0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王成波 字号:

  “新交规驾考难”追踪   

  新交规实施后,各地驾考陆续开始,然而不管是科目一理论知识考试还是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试,各地通过率都非常低。此种情况下,很多考生表示观望,害怕无法通过而浪费考试机会。

  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表示,新版培训教材以及修订版驾考合同会在本月内出台,驾校正在积极应对驾考通过率低的问题。

  新交规实施后,驾考已经开考,培训费用涨价在所难免。昨日,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内多家驾校了解到,目前驾考学费已经上涨,5000元以下已经很难报到驾考班,而培训费基本都在5500元左右。

  深圳市机驾培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新交规实施后深圳市培训费行业指导价为5700元,过低不靠谱,市民要小心防骗。

  昨日,南都记者走访了深圳几家驾校,发现价格普遍上调,一般全包学车班在5800元左右。“我们也头痛,新交规实施后学车成本确实增加了。”南山区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说。

  公安部123号令新交规发布的同时发布了“驾驶员培训考试大纲”,大纲明确规定了培训学时等。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易振华介绍,目前他们核算出了驾校培训费用的框算成本价在5700元比较合适。

  易振华表示,驾校培训费用属于市场调节定价,作为企业,驾校肯定要盈利,否则就无法维持下去。

  那么,在培训费用增加之前报名缴费但未开始学车者,是否需要补交费用呢?对此,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易振华说,这个需要看双方的合同约定,一般情况下驾校是不能随意涨价的。驾校培训费用是市场调节价格,双方签约后就形成合同关系,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昨日的采访中,一些驾校也表示,对于已经签过合同的学员一般不会涨价,除非在合同中做出特别约定。

了解更多深圳行情 关注深圳车市微博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