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用品质越好的机油或汽油 对汽车越好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汽车用品质越好的机油或是汽油,对汽车就会越好吗?对此,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建议,如果有条件的,不妨用品质好一些的机油和汽油。

  汽油是否品质越好对车越好?

  新车主莫小姐提到车时,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新车的磨合期里,最好是加品质更高标号的汽油来使用,这样可以让发动机有更好的运转。莫小姐说看过说明书,知道自己的汽车只需要加93号汽油就合适了,为什么4S店却提醒自己要加97号汽油?

  对于莫小姐提出的疑问,汽车维修专业人士魏师傅就表示,就莫小姐的车型来说,加93号汽油也不会对汽车有所损坏,而且汽车说明里也显示该车型是适合93号以上的汽油,即如果莫小姐要加97号汽油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4S店里提出新车加97号汽油或者也只是出于一种好心,因为高标号的油质或会更好,对于新车来说,对发动机或会更好一些,如果有条件的车主在新车使用期间,也可以使用更高标号的汽油。”魏师傅指出。

  对于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建议,莫小姐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现在的汽油价格这么高,而且如果一开始就用高标号汽油,过了磨合期再加低标号汽油,这样是否会损坏发动机呢?对于莫小姐的担心,魏师傅表示不必担心,魏师傅说,现在很多豪华车偶尔也会加93号汽油,而且两种汽油交换着使用,对于发动机来说还是有利的。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

  好机油对发动机有好处

  相比于莫小姐的新车要加什么标号的汽油而纠结,万江的颜小姐就更头痛了,因为汽车又要做保养了。上一次保养,4S店给颜小姐的车更换了进口全合成机油,因为工作人员说换这种机油对汽车的发动机很好。但是,颜小姐的朋友则对她说,她的车也就七八万元,没必要加这么好的机油,加一般的机油就行了。

  对于汽车换机油是否用品质越好的就会对车越好呢?魏师傅表示,这要仁者见仁了。他认为,机油是易耗品,每个人的说法都不同。但是对于七八万元的家用车来说,用五六百元的进口全合成机油多少有点奢侈,但是,这个钱也花得不冤枉,毕竟好机油对发动机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记者也从众多4S店售后服务处了解到,车主过来做保养,4S店都是为车主的车换回原厂的机油,因为出厂时所用的机油型号都是有标配的。不过,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有些4S店为了赚取更高的利润,也会在车主做保养时,向车主推销一些类似全进口的合成机油等。其实,车主只要坚持更换原厂机油,那么对车的发动机是没有什么伤害的。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