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原创绿色环保 英菲尼迪导入水性修补涂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0: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4月12日,英菲尼迪联手世界第二大涂料生产厂商—美国PPG工业集团在山城重庆举办了英菲尼迪纯牌水性涂料导入启动仪式。此次导入将会在重庆尚博英菲尼迪4S店率先进行定点示范,此后的三年内英菲尼迪4S店将分批转换水性涂料,新建4S店从开业必须使用水性涂料;到2014年底,所有英菲尼迪4S店将全部使用水性涂料。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对英菲尼迪品牌售后服务营销部总监富田刚二的专访

英菲尼迪联手美国PPG导入水性漆英菲尼迪联手美国PPG导入水性漆

  英菲尼迪品牌售后服务营销部总监富田刚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导入水性涂料的目的在于减少VOC(造成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的主要因素之一)的排放,提升维修品质和处理工艺,减少员工的职业病风险。

  那什么是修补用的水性漆呢?众所周知,汽车修补时使用的涂料主要是油漆,而这种修补漆按照溶剂类型可以分为油性涂料和水性涂料。其中油性涂料的主要溶剂为有机物,水性涂料的主要溶剂为去离子水,两种涂料相比,水性涂料在环保、漆面着色、储存安全等方面优势突出。

  接下来我们实际参观了用水性漆修补的全过程,可以说,它与常见的油性涂料最大的区别就是挥发的气味小,而且对修补工艺的要求严格。水性涂料补漆的整个过程分为:前处理→中涂→调漆→面漆→抛光,前处理的部分水性涂料喷漆前处理工序要求必须使用干磨,且对工艺要求甚为苛刻;在中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般油性涂料和水性涂料的区别巨大,油性涂料需要由香蕉水来稀释涂料,气味呛鼻;而水性涂料只用水就可以溶解开来,气味也柔和许多。这对从事修补工作的师傅来说是个很大的改变。

水性涂料只用水就可以溶解开来水性涂料只用水就可以溶解开来

  水性漆对温度也有要求,所以必须准备相应保温的调漆房,这一点在重庆比较好说,但是对于相对寒冷的北部地区,调漆房的保温功能就是必备的了。

水性涂料调漆房水性涂料调漆房

  在面漆这个环节,为了使水性涂料能够尽快烘干,师傅们必须使用这种手拿的风干机来不断的吹干水性漆,这一点在湿润的地区似乎需要多花费些时间。不过据介绍整个流程下来多花费的时间不过是十分钟,而最浪费时间的地方不过是每个环节的交接处需要排队等待,如果将处理流程优化,时间上完全能够保证。

风干水性漆风干水性漆

  这是喷涂漆面需要用到的一些专业工具。

专业工具专业工具

  最后我们来看下水性漆和普通漆面的区别吧,这张面板左侧是一般油性涂料,右侧是水性涂料,通过目测我们就能发现,右侧的反光更加清澈。据介绍这两者的区别还经得起更长时间的考验,传统喷漆工艺容易导致漆面留有砂纸磨痕以及由于打磨不平造成的漆面起泡,而水性涂料喷漆前处理工序要求必须使用干磨,修复后的漆面抗石击、抗划擦、持久无后患。

处理完的结果比较处理完的结果比较

  总结一下,由于英菲尼迪全线产品在生产时完全使用水性涂料,使用水性涂料补漆,色泽与功效和原厂的相当。同时,传统喷漆工艺容易导致漆面留有砂纸磨痕以及由于打磨不平造成的漆面起泡,而水性涂料喷漆前处理工序要求必须使用干磨,且对工艺要求甚为苛刻,有效避免了上述情况。配合使用英菲尼迪特有的自动修复清漆,另修复后的漆面抗石击、抗划擦、持久无后患。

  据透露,2012年英菲尼迪除了推出绿色环保的水性漆,还会就目前的4年10万公里的保养,再延长2年到3年。他们还将推出一些列全新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和实时路况显示系统,提升用户满意度。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对英菲尼迪品牌售后服务营销部总监富田刚二的专访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小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