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交通>正文

没抢回被扣驾照 男子暴打女警遭刑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9:31   重庆商报   字号:
没抢回被扣驾照 男子暴打女警遭刑拘没抢回被扣驾照 男子暴打女警遭刑拘

  在江北做毛血旺生意的唐某在送货时乱停放面包车,当值勤女交巡警查看他的驾照准备处罚他时,唐某竟伸手抢夺驾照;遭拒后,他便殴打女交巡警,致其脸部等多处受伤而住院。昨天,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渝北警方刑拘。

  送货时主干道路口停车

  昨天上午,渝北警方相关人士介绍,8月5日下午1:20左右,渝北区交巡警支队红石路交巡警平台的女交巡警龙孟秀正在松石南路二巷值勤,这时一辆牌照为渝AFU89X的长安面包车突然停在她旁边一条禁停的道路右侧,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

  龙孟秀见状,立刻上前告诉对方,那里是主干道路口,不能停车,希望他将车开到附近的小巷中去停。该男子瞪了她一眼说,他就要停在那里,然后不顾劝告,从车上端下来几盆毛血旺,送到不远处的一家火锅店。

  这时龙孟秀发现,该男子的车门未关,副驾驶位上还坐着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为防止对方回来时突然将车开走,龙孟秀拔下司机未取下的车钥匙,在车边等候对方返回,再进行处理。

  抢夺驾照遭拒殴打女警

  几分钟后,送货的那名年轻男子回到车上欲驾车离去,但未发现车钥匙。这时,龙孟秀把车钥匙归还给了他,并叫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龙孟秀边看该男子的驾照,边告诉他说,他不按规定停车,已违反相关规定,希望他到附近的红石路交巡警平台接受处罚。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调查时还得知,当该男子听说要去交巡警平台接受处罚时,马上气急败坏地说:“把证件还给我,不然我弄(揍)你。”话音刚落,该男子就冲上前去抢夺龙孟秀手中的驾照。龙躲闪后警告对方说,不能妨害她执行公务。

  “突然,那名男子凶狠地推搡着龙孟秀,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接着又一拳打在她嘴唇上,鲜血顿时流了出来。”事发后,一名目击者这样告诉办案民警,见龙孟秀倒地后,那名男子还抡起拳头朝她头部击去。

  另一名目击市民称,当时围观的数十位市民中,有好心市民将龙孟秀从地上拉起来,可就在这时,那名施暴男子“飞起一脚”,将龙孟秀踢倒在地。该男子见状仍未罢休,再度朝她踢去。

  女警多处受伤住院治疗

  众多目击者事后告诉办案民警说,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约几分钟。昨天,红石路交巡警平台一名交巡警证实说,事发时他们连续接到数位市民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在殴打女交巡警。”

  接警后,渝北警方迅速派人增援,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民警最后将那名施暴男子擒获。让民警十分感动的是,当被打倒在地的龙孟秀被民警扶起来时,她手中还紧攥着那名男子的驾驶证等证件。

  随后,龙孟秀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医生称,龙孟秀的脸部被打肿,有轻微脑震荡迹像;左手肘关节和左脚踝关节均被打破流血;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仍需留院观察。据了解,龙孟秀至今仍有头昏、胸闷、脖子疼痛等症状。

  据介绍,今年36岁的龙孟秀已有十余年警龄,曾是一名优秀的篮球健将。而施暴者唐某今年28岁,四川安岳县人。1999年初中毕业的唐某来到重庆,目前暂住在江北渝北四村,与父亲一道做毛血旺生意。

  昨天,唐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那名男子就是他。他说,当时没有想到儿子会动手殴打那名女交巡警,当他前去制止时,已经来不及了。他说,儿子育有一对儿女,大女儿近5岁,小儿子才一岁多。

  新闻链接

  使用暴力妨害公务

  最高可判3年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7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该条同时规定,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按上述规定处罚。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黄平 实习生 孙寒敏 采写

  新闻面对面

  愧对被打女警 愧对家人

  昨天,经渝北警方允许,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戴着手铐的打人者唐某,他神情沮丧。

  记者:打人时,你是否考虑到了现在的后果?

  唐某:当时根本没有想到。

  记者:现在后悔了吗?

  唐某:现在真的很后悔,我当时太冲动了。

  记者:想对自己的家人说些什么吗?

  唐某(哽咽着):我愧对那名被打的女交巡警,也愧对父母和妻子儿女等家人。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