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驾驶技巧>正文

莫到用时才犯愁 自动泊车使用方法简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18   燕赵晚报   字号:

  近日,坐一朋友的车,到了目的地,费了半天劲才把车停在路边的车位上。之后,她舒了一口气说,我这车有自动泊车功能,就是不知道怎么用。其实,不仅是她,相当数量的车主把自己车上的便捷配置当摆设。这里提醒一句,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操作,练习一两次,不至于关键时刻想抱佛脚都不成。

  □本报记者 史赞赞

  操作步骤(以斯柯达昊锐为例,不同车型,操作起来大同小异)

  1、启动系统,按下相应按键。见上图

  2、以低于30km/h 的车速经过车位,此时侧面探头侦测车位长度是否合适。

  3、行驶到超过车位1/2长度时,仪表盘显示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

  4、停车,挂入倒挡。

  5、松开方向盘,用刹车控制车速

  6、通过倒车雷达声音的提示和中控台显示屏的图示,判断车辆与前后两车的距离。

  7、手动调正前轮

  实际操作比看文字更简单

  有的车主看了以上的操作步骤,可能会发问,这么繁琐的过程,我能记得住吗?其实,这些被我们拆开了来说的动作做起来时是连在一起的,如同我们刚开始学车时的“一踩、二挂、三转向、四喇叭、五手刹”,说起来好像复杂,其实就是一个起步的动作。自动泊车功能实际操作一两次,基本就掌握了。

  注意事项

  1、侧方停车时,有对预备停车车位最短距离的要求,如昊锐官方消息是大于6.3米,Tiguan的要求是大于车身1.5米,一般来说跟车身长度相关。

  2、自动泊车开始之后,禁用手触动方向盘,否则自动泊车过程自动结束。

  3、寻找车位时,车速要低,如奔驰B级车的自动泊车系统在车速36km/h 以下时,进入预备状态。

  4、目前市场上配备自动泊车系统的大部分车型,在启动该系统时,都需要按下相关功能键予以启动,极少数车型不需按键会自动启动,如奔驰B级,车速低于36km/h时,自动搜索停车位。

  5、自动泊车过程中,车速要控制在一定时速内,否则该过程会自动结束,如雷克萨斯LS整个自动泊车过程要求时速控制在5.5km/h 以内。

  6、自动泊车过程结束后,有些车型前轮能够回正,有些车型则需要手动调正车轮,如昊锐、Tiguan等。

  7、有人不敢用自动泊车系统停车,还有一些人踩了地雷,将车开上了马路牙子。这和什么有关?一般情况下,车停好之后,会和前车外侧在一条线上,因为自动泊车系统会以前车为参照,所以前车的车身宽度与你的车是否会轧上马路牙子具有密切的联系,如前方停车是一辆QQ或者一辆路虎,对你的停车效果也会产生影响。

  相关链接

  配备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型

  奔驰B级、斯柯达昊锐、进口大众Tiguan、途锐、雷克萨斯LS460L、一汽大从CC、进口奥迪A3、BMW 535Li 、上海大众途观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