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细心养护爱车 不要让小问题引起大故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7:50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记者 刘卓 油表不准、车窗失灵、车灯进水……千万不要小瞧这些故障,如果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忽视这些看似不大的问题,很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花更多的“冤枉钱”去修理。

  一些车主反映,每次都在油表指针到达红线位置的时候去加油,加的汽油同样多,但是指针上升的位置却不同。如果确认加满油以后,油表指针没有到顶,应该是油表的显示器有问题,这种问题到修理厂检修一下就可以。而油表指针的下降速度率不相同,则有可能是设计上的问题。有些车型的油表本身就不是依照线性方式设计的,前半程慢、后半程快的现象应该是比较正常的。

  还有的车主遇到过电动车窗突然自动下降的问题。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如果车门顶框内部镶有部分物体,车窗升到此部位的时候,传感器会启动防夹功能,使车窗下降。

  另外,有时候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由于电压的原因会使玻璃无法沿着轨道顺利上升,也会导致防夹的功能启动。这种情况下,最好到特约维修站进行一下调节。

  对于车灯密封不严,在清洗和下雨时容易造成进水的问题,最好不要进行高温烘烤,因为车灯的材料一般都是塑质,如果烘烤温度过高,很可能造成车灯外表软化变形,影响美观和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