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撞车事故死亡率显示:多车相撞SUV最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7:45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6月发布了美国2005-2008款乘用车车型在2006年至2009年发生撞车事故时的驾驶员死亡率报告。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该机构数据,在轿车、小型厢式货车(相当于中国的MPV)、 SUV皮卡中,发生撞车事故时驾驶员死亡率最高的是轿车,死亡率达56(人数/每百万辆注册车辆/年),其次是皮卡(52),二者均高出乘用车平均水平(48)。小型厢式货车和SUV发生撞车事故时驾驶员死亡率最低,分别为25和28。

  从不同事故类型看,多车相撞事故中,驾驶员死亡率最高的是轿车(30),其次是皮卡和小型厢式货车(均为17),最低的是SUV(14);单车撞击事故中,驾驶员死亡率最高的是皮卡(35),轿车次之(25),SUV和小型厢式货车最低(分别为14和7)。

  在单一车辆撞击事故中,单车侧翻占比较高。而发生单车侧翻时,驾驶员死亡率最高的是皮卡和轿车(分别为21和12),SUV较低(6),小型厢式货车最低(2)。较小车型撞车时驾驶员死亡率较高,在各类乘用车中,撞车时驾驶员死亡率最低的为较大型的车。例如,四门轿车中,体型最大的车在撞车时的驾驶员死亡率为46,而最小的车高达82。

  在国内,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整体微增,但SUV市场异军突起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中型30万元以上级别车型增幅更是达到51.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