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轮胎>正文

轮胎保养很重要 选轮胎并非“进口”就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7:38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记者 刘卓 有些人买轮胎喜欢强调“进口”。国外推的新款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来说有一个最致命的缺陷就是不适用。欧洲平整的路面与北京二环、三环的路况有较大区别,适合欧洲路况的轮胎在北京就难有上佳表现,特别是胎侧的耐冲击力方面显然有些水土不服,就如同穿意大利名牌皮鞋走石子路一般,胎侧起包在所难免。一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合资生产后,都根据国内道路状况在轮胎侧面增加了一层帘子布,从而大大增强了胎侧的抗冲击力,合资生产的轮胎从性能上讲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货。

  除了要选择适合的轮胎,日常对轮胎的保养也很重要。如果车主平时细心“呵护”,会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首先,行车之前必先检查轮胎。雨季用胎花纹深度绝不能少于1.6毫米,最好在3毫米以上,因为轮胎的花纹深度过浅则轮胎的排水能力下降,导致湿地抓地力下降,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尤其是后轮轮胎在转弯时可能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

  另外,要选择质量合格的轮胎并定期更换轮胎。造成爆胎的原因很多,轮胎性能恶化就是罪魁祸首。轮胎就算再耐用,也不可能用一辈子。当轮胎逐渐磨损、钢丝层渐渐疲劳、胎面老化之时,性能也必然减弱。

  经常检查胎压也是必要的,包括备胎的胎压。在烈日炎炎的夏季,轮胎与滚烫的地面接触,若胎压较高,很可能导致爆胎。因此在高温下行车不要让胎压过高。最后,若发现胎温、胎压过高时,应在阴凉处停车,使轮胎温度、压力自然下降。

  同时,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车,一要选择路面,减轻轮胎与路面的碰击,避免机件及轮胎的损坏。二要减速缓行,避免轮胎颠簸和强烈震动;泥泞地段,应选择较坚实、不滑的地方通过,以免轮胎下陷、原地空转、剧烈震动造成轮胎及胎侧严重割伤、划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