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召回>正文

质检总局:暂停进口克莱斯勒吉普牧马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52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近期,我国发生多起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进口吉普牧马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Jeep Wrangler)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数量占该车型社会保有量比例高。经调查发现,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的自动变速器与相关系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4月8日发布公告,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安全隐患消除前,质检总局所属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依法责令进口商暂停吉普牧马人车型进口。

  相关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及产品的CCC认证证书作出处理。

  二、车辆制造商须查明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制定缺陷消除措施并实施。在此之前,制造商和进口商应对在中国的相关车辆采取临时预防措施,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  

  三、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尽快咨询车辆制造商或其授权服务中心,采取临时预防措施。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车辆警示信号、焦糊味、冒烟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并稳妥处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