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配件>正文

寻求区域扩张 米其林有意收购亚洲企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6:44   新京报   字号:

  并购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米其林集团总管理合伙人米歇尔·贺立业日前宣布,将提名集团管理合伙人之一的让-多米尼克·盛纳德为自己的继任者,并在2011年5月13日即将召开的股东会议上进行票选。

  这意味着米歇尔·贺立业将提前结束任期(他自2006年5月起成为米其林集团掌舵人,本轮任期将于2017年结束),“米其林集团开始进入另一个高速发展阶段,所以希望借此时机准备好接班人。”他表示。

  高层换帅的消息出炉后,据海外媒体报道,准继任者盛纳德宣布将收购亚洲低成本竞争对手,以寻求区域扩张。“为了实现全球性增长,我们不能忽视亚洲市场。”盛纳德在访谈中说。

  此前,米其林已为此轮收购计划做足准备。2010年9月,米其林融资12亿欧元,以支持其印度、巴西和中国等地的工厂投资扩张计划。米其林计划扩建厂房,以满足新兴市场平均9%的轮胎销量增长需求。

  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抵消15亿欧元的利润,且轮胎销量增幅将由2010年的13%减少至6.5%,米其林预计2011年息税前利润仍将有所增长。2010年米其林营业利润翻番至17亿欧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