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交警整治外地号牌、空出租车高峰时段上高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8:03   解放日报   字号:

  本报讯 (简工博 孙国富 俞大雷)对于早晚高峰外地号牌机动车、出租车空车以及实习驾驶员驾车驶入限行区域内高架道路的违规行为,上海交警开始重拳整治。据悉,交警部门将在强化现场执法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电子警察功能,拍照取证,依法处罚。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在南北高架西侧淮海路上匝道看到,交警正在匝道口对试图违法进入高架的车辆进行劝阻。据介绍,这次整治行动中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交警部门在上匝道口进行劝阻教育,在高架路面和下匝道口进行现场纠处。这时,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小客车被民警拦下后,驾驶员解释自己住在郊区,并不常来市区。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内环高架外圈瑞金南路下匝道口看到,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驾驶员因违法驶上高架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这名驾驶员表示,自己刚买车不久,上了一块外地牌照,昨天是第一次走高架,对这一规定并不了解。

  根据相关规定,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6时30分至18时30分 (除周六、日及国定假日外),悬挂外省市号牌的机动车辆、出租车空车以及实习期驾驶员驾驶的车辆都禁止驶入限行区域内高架道路。

  然而,违反这一禁令的车辆不在少数,是违法行驶的驾驶员真的不熟悉这一规定吗?记者走访多名驾驶员发现,多数人对高峰时段非本市号牌及空出租车不能上高架这一规定心知肚明,但他们认为早高峰时段交警忙于疏导交通,无暇顾及违法上高架的车辆,因此心存侥幸。

  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现场执法与电子警察执法并用的形式,进一步加强此类违法禁令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也将对高架上随意变道、跨越斑马线“抄近路”等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加强纠处。警方强调,不管是悬挂本市机动车号牌还是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警方都将一视同仁,严格纠违,严格管理,希望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目前,上海市高架道路早晚高峰时段指定时间内禁止外省市号牌小客车、出租空车、实习车通行外,还包括以下高架限行措施。

  ●延安高架路:外滩隧道虹口方向来车(禁行车辆)禁止进入延安高架路主线;G50、S20往市区方向车辆禁止进入延安高架路主线。

  ●南北高架路、卢浦大桥:北向南行驶上述车辆在禁行时段必须由汶水路下匝道驶离南北高架主线,并禁止进入中环路;新闸路、永兴路上匝道允许上述车辆经天目立交(转盘)跨越铁路和苏州河,但禁止驶入南北高架主线。

  ●内环高架路:杨浦大桥浦东往浦西方向允许上述车辆从浦东大道入口、罗山路/杨高路立交各方向入口经杨浦大桥越江。车辆越江后应经临青路出口、周家嘴路出口、黄兴路出口驶离内环主线。

  ●浦西往浦东方向允许上述车辆从中山北路入口、黄兴路入口、周家嘴路入口、河间路入口经杨浦大桥越江。车辆越江后应经浦东大道出口、杨高中路出口、锦绣路出口驶离内环主线。

  ● 南浦大桥:浦东往浦西方向允许上述车辆从杨高南路入口、浦东南路入口经南浦大桥越江。车辆越江后应经由中山东一路出口、中山南一路出口、陆家浜路出口驶离内环主线。浦西往浦东方向允许上述车辆从中山南路/董家渡路入口、南车站路入口、陆家浜路入口经南浦大桥越江。车辆越江后应经杨高南路出口、浦东南路出口驶离内环主线。

  ●逸仙高架路:北向南方向上述车辆应由场中路下匝道驶离主线。南向北方向:上述车辆可以由中山北二路入口进入逸仙高架路主线,但禁止进入中环主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