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不支持Flash

北京初雪交管部门全警投入保障雪天交通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7: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讯员 祁琦) 今日凌晨,北京市普降小雪。雪情就是命令,西城交通支队西单大队一警区警长崔永利,在接到支队分指挥中心部署后立即上路,对警区内路面交通进行巡逻检查,他的任务是巡逻提示的同时,及时发现路面积雪情况,反馈给支队指挥中心,再采取相关保障安全的措施,同时,配合环卫部门保障清理积雪工作顺利进行,为早高峰到来提前做好准备。早上6点30分,记者看到崔警官在忙碌了一个晚上后,又准时出现在复兴门桥北疏导岗位,对雪天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维护。

  据悉,昨天下午,交管部门接到市气象台通报,10日凌晨全市将出现降雪。从昨晚21时50分起,本市北部山区出现零星小雪,今天凌晨零时30分起,全市普降小雪。交管部门立即启动雪天交通勤务应急保障方案,早高峰期间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机关警力支援一线,确保雪天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有序。

  早在去年12月份,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北京市召开了雪天交通应急保障工作部署会,针对冬季降雪对道路交通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交管部门将与公交﹑清障等部门联动,在市区环路﹑主干道﹑高速路等设置51处待勤点,及时清拖事故车辆,保障雪天交通。为了提高雪天交通的应急保障能力,交管部门根据雪天四级预警体系和降雪对交通的影响,建立了“预警﹑备勤﹑响应”机制,明确了不同等级的警力备勤和上勤工作,并建立紧急召回机制,必要时全员上岗,确保警力第一时间投向路面。一段时期以来,交管部门每天与气象台保持信息沟通,随时掌握天气变化,一旦出现降雪预报,及时向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交通支、大队发布雪情预警,随时做好雪天交通保障的启动工作。

  今天凌晨,接到降雪预警后,交管部门立即向雪天交通保障成员单位下发了预警通知。市雪天交通应急保障联勤指挥部及时开通,市政市容委、交通委、气象台、环卫、首发等应急成员单位领导及时到达指挥部。副市长苟仲文现场指挥。

  据了解,针对降雪天气,交管部门及时启动雪天交通勤务应急保障方案。在今天夜间到凌晨的降雪过程中,各交通支、大队主要领导、值班领导,以及值班备勤警力全部上路,加强路面巡视检查,及时发现报告道路积雪点段,并强化巡逻管控。今日6时30分早高峰到来前,交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机关警力及一线执勤民警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全力加强雪天交通维护疏导,保障雪天交通安全。

  此外,交管部门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系统,加强路面巡视,重点盯住桥区、匝道、环路出入口等重点地段,及时发现道路积雪、结冰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作业单位,加大铲冰除雪力度。

  同时,交管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体,发布雪天交通预警,提示市民减少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据悉,气象台发布降雪预报后,自昨天下午开始,北京交通台及时在各个栏目中滚动播出降雪预报以及对驾驶员的雪天驾车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尽量减少驾车出行。记者了解到,家住在五棵松的王先生平日都会驾车去国贸上班,今天就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他对记者说:“昨天听到媒体广播已经知道今天要有降雪,所以昨天就已经计划好今天上班要坐地铁,这样既能减少可能出现的路面危险,也能保证上班时间。”

  在采访中,交管部门表示:由于春节假期刚过,中小学生还未开学,而大规模的返京高峰也未完全出现,路面交通流量相对较少,因此,本次降雪对路面交通影响不大。截止到下午3点,全市交通运行正常,但是由于雪天路滑,轻微刮蹭事故有所增加,从今天总体的情况看,很多事故为车辆在踩刹车时出现侧滑,撞到护栏而引发的单方事故。午后降雪在市区逐渐结束,但由于天气寒冷,部分道路在晚间存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为此特别提示广大市民:雪天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建议在晚高峰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尽量减少出行;行车中应减速慢行,互相礼让,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服从值勤民警指挥;山区、郊区道路更易出现结冰情况,要注意道路情况,控制车速。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