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油品>正文

消费者加油应注意 加油机须有CMC标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 14:3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质检总局计量专家提醒,加油机 要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加油时应注意加油机显示面板上是否粘贴强制检定 合格标志。

  质检总局计量专家表示,加油机属于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按照计量法的规定,加油机要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CMC标志),用于贸易结算的加油机要实行强制检定。

  专家提醒,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在加油时应注意加油机显示面板上是否粘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加油前,应查看加油机显示屏上的油品信息,除单价显示外,其余显示均应为零;加完油后,应注意及时核实加油的数量和金额,并索取发票;为了安全出行,加油时不要将油箱加得太满,一般情况下加到额定容量即可。

  消费者在加油时往往觉得油箱显示数与加油机加油数量显示不一致,计量专家表示,那是因为汽车油箱的额定容量一般小于其实际容量,当油箱全部加满后,实际加油量有时会大于油箱的额定容量。只要是正规合法、证标齐全的加油机,应以加油机显示数量为准。

  计量专家还提醒说,选择燃油品类的唯一标准是看发动机的性能,车主不必盲目追求高标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