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市盗窃机动车案下降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4:48   法制晚报 字号:

  今年上半年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三成,近半数派出所辖区没发生此类案件。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通报,上半年,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30%。其中石景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等8个地区盗窃机动车发案同比降幅在50%以上。

  本市共有160个派出所辖区没有发生盗窃机动车案件,占户籍派出所总数的46.2%。19个公安分县局,除延庆增加1起,燕山增加2起外,其余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介绍,上半年,全市新增加集中看管小区96个,其中老旧小区81个;集中看管街巷179条;自建停车场88个。

  上半年,公安机关还加大对高发案路段、高发案小区周边、高发案街巷胡同的巡逻。在出京路口、重点路口设卡堵截,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

  机动车盗窃发案较突出地区

  天通苑

  石榴园

  岳各庄

  南苑

  马家堡

  红星

  崔各庄

  樊家村

  芳城

  西红门

  新闻提示

  南部地区盗车案多发

  公安机关提示广大居民,尽管全市盗窃机动车发案总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但南部地区发案仍突出。

  特别是在城乡接合部地区,大量低档车随意停放路边,没有任何防盗措施,甚至不锁车现象十分普遍,以致“面的”等低档车型被盗较多。

  (王聪 关玺华)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