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3G走进汽车后市场 便捷大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6: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3G移动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3G通讯技术不仅运用手机,而且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各行各业,如移动互联网、移动电视、无线视频、移动定位、3G增值服务等。3G技术为我们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人们对3G的接受逐渐水到渠成。

  汽车维修借助3G走近大众生活,实现行业到民用的飞跃

  今天在中国联通、元征科技、华为终端关于3G在汽车后市场应用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让我们再次感叹3G时代真的来了。元征科技在解码器、四轮定位仪和举升机等细分行业已经成为全球行业领头羊,凭借其强大的创新能力,通过技术投入和创新,继在刚举办的第53届全国汽车保修检测诊断设备(春季)展览会上发布最新的3G汽车诊断仪(X-4313G、X-431NCP)后,再出重拳,与中国联通、华为终端强强联手,将行业应用引入民用市场,推出基于个人的汽车诊断仪,通过传统的手机来实现汽车维修数据的采集、故障分析、诊断,并与联通一道打造首个汽车服务的在线平台,实现汽车远程诊断、远程服务、在线支持、视频功能、维修资料共享、行业交流、信息发布等功能,以及对未来与保险、交通等行业实现数据实时交互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个人诊断仪的出现使得专业的汽车诊断服务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走进每个人的生活,逐步实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行业的重磅炸弹就此诞生。

三方签约仪式
三方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实现多赢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我们还了解到通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合作范围并不局限于元征科技3G行业应用项目,同时包含手机终端产品集成汽车诊断软件业务、汽车前装市场3G业务开拓、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3G相关增值应用开发等方面。元征科技与中国联通,双方还将利用各自的平台及资源将展开多方位的合作,以期在产品销售、运营、增值服务等方面实现双赢;中国联通可利用其营销网络预置代销元征诊断软件等,元征科技可在其诊断平台拓展相关运营增值服务;华为终端将与元征科技在现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考虑进一步合作,并不排除利用华为终端营销网络,以预置代销、共同运营等方式推广元征科技业务。

  多种行业应用的崭新概念推出,让三巨头各拔行业头筹

  据本次会议的签约方元征科技透露,其未来的诊断及检测产品将全部借助3G技术实现物联网概念在维修行业的延伸,以领先行业的绝对优势,更为方便快捷的为用户提供服务;同时其产品将逐步整合尾气分析等功能,积极响应和率先实现国家相关部委提出的低碳概念;对于中国联通,作为国内最先进的3G网络拥有者,与元征科技在行业应用的成功合作,无疑为其正在大力推行的行业应用树立了鲜艳的旗帜,在合作方式等方面同样为未来其他行业的拓展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在竞争激烈的3G市场,未尝不是领先同行拔得头筹;

  对于华为终端,作为通讯领域的佼佼者,在汽车后市场打开一片天空,对其传统的营销领域无疑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其未来其他行业的拓展有着相当典范的意义。

  我们欣慰看到中国的民营企业在致力为全球汽车服务行业做出突出的贡献!我们期盼着他们为中国的企业开启合作的典范!我们预祝3G的行业应用越走越好!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