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召回常态化 自主品牌请质检总局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2:29  产品可靠性报告

  本报讯  近日,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主办的“自主汽车品牌寻找质量进步的路径”座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负责人、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专家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的领导,以及吉利、奇瑞、力帆、华晨、上汽、东风、江淮等国内各大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2009年,中国汽车实现产销双超1300万辆的骄人成绩,但与此相应的国内汽车召回数量也首次突破130万台,汽车企业特别是刚刚迈入产销飞速增长期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缺陷产品预防和汽车召回问题越来越关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自主品牌汽车质量、可靠性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与欧美等先进国家汽车召回对比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目前在提高汽车质量上遇到的现实问题,专家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

  座谈会还邀请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管理部主任王琰博士,北航可靠性研究所所长王自力等专家,对5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可靠性培训。在王琰博士所做的《我国汽车召回现状及零部件对缺陷影响分析》讲座中,通过211起召回案例,分析了缺陷汽车召回的现状、原因、制造商分布,并提出了如何防范缺陷发生的十条建议。王自力所长做的《强化可靠性工程推动质量技术变革》主题讲座,以武器装备、航空航天的可靠性作为出发点,强调了民用汽车产品“树立从源头抓起的现代质量观”的重要性。专家的培训内容受到现场企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在互动环节就有关如何提高产品可靠性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

  座谈会前,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领导和部分与会代表还驱车前往位于宁波市的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了吉利帝豪系列汽车生产线,并与吉利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照虎 马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