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吹风” 油价机制将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度评价成品油税费改革 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现行价格机制

  国家发改委昨发文评价成品油改革“成效卓著”,并透露将结合国内外市场形势,进一步完善现行价格机制,暗示成品油定价机制或再次调整。

  本报记者昨天联系权威人士获悉,定价机制或许在时间上做一些调整,但大方向不会改变。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国家发改委昨天在文章中表示,成品油价格、燃油税和交通收费三项重大改革配套推出一年来,平稳实施,成效卓著。

  前9月消费税增八成

  发改委表示,一年来,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五升四降九次调整,基本理顺成品油价格,极大地调动了炼油企业的积极性,保障了成品油市场供应。在道路交通方面,目前已有13个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1400多个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作为相配套的措施,今年1月1日起国家将汽、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分别提高0.8元和0.7元,使得国内消费税收入大幅增加。1~9月份,全国消费税收入3550亿元,同比增长79.1%。

  调价周期有可能缩短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进行认真总结和评估,并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现行价格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

  广东油气商会专家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此举或许是为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再次改革提前“吹风”。

  本报记者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权威人士了解到,新定价机制实施才一年,不会发生大的变动,但是“微调”是有可能的。

  据悉,目前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的最大看点主要是“22天周期可能会缩短”,而更敏感的“锁定炼油企业利润”的相关规定可能不会在此次调整之内。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