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Ⅳ油降价促销 石油巨头申城争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6:37  汽车007周报

  沪Ⅳ油上市不到一个月新一轮的价格促销行动已经展开,记者从沪上部分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市场上93号沪Ⅳ出现至少2角钱的优惠。

  文/许诚玮 摄/茅盛         

  从11月中旬开始,中石油率先在申城加油站展开沪Ⅳ油的促销优惠,优惠主要针对93号油,幅度在0.2-0.25元之间。据悉,这主要是针对民营加油站的促销行为进行的一种市场动作。“11月初油价上涨后,由于民营加油站的优惠幅度比较大,不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和出租车司机最后都去了民营加油站,我们在加大促销力度后生意回来了一些。”一家在浦东沪南公路上的中石油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由于中石油加油站的降价,令不少出租车司机流向了出现优惠的中石油加油站,而为了抢夺流失的市场,中石化也“忍不住”开始陆续在上海推出一系列的促销优惠活动。记者在成都路威海路口的中石化加油站看到,从11月26日开始,该加油站开始全面下调93号汽油的促销价格,优惠幅度为0.25元,93号汽油优惠后的售价为6.36元。但目前优惠仅针对93号汽油,97号汽油和柴油并没有加入优惠活动中。

  与之前90汽油的促销不同,沪Ⅳ93号汽油的促销能够让更多车主获得实惠。“虽然涨价后上海地区的油价仍然要比外省市高出4角钱,但优惠0.25元之后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车主张小姐说。同时,不少车主表示,现在只要知道哪里有优惠油肯定会优先考虑去那里加油。

  据了解,成都路威海路口的中石化加油站优惠时间段为每天夜间22点到清晨6点,“每天晚上22点之后不少私家车都来排队加油,有时候一排要20多分钟。”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据悉,随着中石化也加入新的降价促销阵营,上海地区成品油市场上又出现了一城多价的局面。“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成品油市场的价格战可能会再次打响。”易贸资讯能源分析师廖凯舜对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及利润分析,降低促销后中石化和中石油仍然有较大的利润空间,不管中石油还是中石化一般还有0.2元的利润。

  此外,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是在11月10日,而目前国际油价比上轮调价时间点时已下跌超过4%,所以专家预测下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应在近期进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