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发表声明 召回只限Sahara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9: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熊斯思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警示通告,称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部分进口Jeep牧马人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此后不久,克莱斯勒(中国)回应该警示,并对外发布了相关声明。

  ■ 通过加装提醒系统解决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称,此次召回的Jeep牧马人车型的缺陷为其部分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在行驶时变速箱油温会升高,可能导致变速箱故障和起火,至于相关解决措施,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明确。

  而在克莱斯勒(中国)的声明中则表示,在长时间超越极限非正常使用车辆的极端条件下,警示系统会在油温达到135度的时候报警,但车辆不会发生问题。变速箱油只有达到200度,才会发生沸腾,可能引起事故。因此,在相关车型召回后,克莱斯勒会为其免费加装变速箱油温过热显示和有声提示系统,以增加驾驶者的主动安全性。

  关于这一点,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给出明确解释,只是表明其正在组织有关技术机构对此进行评估。

  ■ 召回车型只涉及Sahara车型

  另外,克莱斯勒(中国)在声明中还强调,本次召回的车型为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批次Jeep牧马人Sahara(撒哈拉)车型,而并非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这一点在通告中并没有提及。

  克莱斯勒(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的克莱斯勒车型以及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车型,均在美国工厂时就安装了变速箱油温过热提醒装置,至于此次召回的Sahara车型,为何没有安装此系统,他们也不了解具体情况。

  此外,克莱斯勒(中国)还表示,在通告发布前,其已主动递交了召回报告。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