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出租车新规 醉酒者的哥可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交通宣) 《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今起正式实施。《条例》规定,的士司机可拒载醉酒者和精神病患者。

  《条例》规定,出租车自取得车辆运营证之日起,满5年的应当退出运营,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注销车辆运营证。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出租车5年的运营期限,并不是代表出租车5年后就销毁,车退出营运后,仍可以作其他用途上路。5年退市,主要是考虑到乘客安全,因为一辆出租车运营5年,至少也跑了五六十万公里,安全性能将大为降低。

  如果司机不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要求的路线行驶、中途终止载客、未经乘客同意加载他人的,或者在运营时间内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的,市交委将对司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条例》还规定,对于醉酒者、精神病患者,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载客或者中途终止载客。

  五种情况可拒付车费

  ●出租车无税控计价器、不使用税控计价器或者税控计价器显示金额不清的;

  ●出租车在起步价里程内发生故障,无法完成运送服务的;

  ●司机拒绝出具收费发票的;

  ●司机中途终止载客的;

  ●司机未经乘客允许加载他人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