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品牌冲线零排放 电动车研发初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51  北京晚报

  众所周知,电力非常适合作为乘用车的动力,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电动机的能耗效率具有很大优势。面对都市的污染、日渐高涨的燃油价格,汽车“节能减排”已势在必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低耗能低排放的车型。

  很多豪华车品牌很早就意识到电动车将在未来扮演重要的角色,涉足对电动车的开发与研究,它们的努力或许真的能够让汽车尽早一天实现零排放的终极目标。

  梅赛德斯-奔驰:绿色豪华 蓝色环保

  奔驰每一款车都会秉持绿色豪华的概念,而实际上代表奔驰环保标志性技术的颜色是蓝色。对于“蓝色”的长远规划,奔驰认为第一步应对传统内燃机进行优化;第二步则要把传统内燃机和混合动力驱动进行整合;第三步即所谓的最终目标——零排放,可通过电动车或燃料电池实现。

  2009年底,奔驰配备锂电池的smart电动车将在全球生产一千台进行测试。2010年,奔驰则会小批量的生产B级车燃料电池车,到2012或2013实现smart电动车的量产。

  代表车型:BlueZERO E-CELL概念车

  梅赛德斯-奔驰展示配备电力驱动装置的BlueZERO概念车向人类展示了未来电力化交通运输的远景。

  BlueZERO概念车基于同样的车体平台,衍生出三种车型。其中,BlueZERO F-CELL概念车搭载的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唯一的排放物质是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无污染。BlueZERO E-CELL PLUS概念车除了搭载了与BlueZERO E-CELL相同的锂离子电池组外,还搭载了1.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沃尔沃:零排放与零碰撞并驾齐驱

  沃尔沃早在1970年代开始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从设计、制作、成品、使用、维修到回收,涵盖了汽车全部的生命周期。主要力量集中在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排放及开发无过敏源的汽车内饰。

  代表车型:VOLVO C30BEV

  2009年,沃尔沃汽车推出了C30 BEV电动车。如果电池完全耗尽,通过普通家用插座充满电需要大约8小时。

  安全对于沃尔沃永远是最重要的。目前他们正在对电动汽车在各种条件下的安全性进行极为广泛深入的研究,通过先进的电池状态自动监控并借助电池封装技术在撞车时有效地保护电池,电动汽车可以达到最高级别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宝马:零排放同时保证驾驶乐趣

  宝马集团在电动驱动技术领域的研究始于上世纪70年代,小规模生产的橙色BMW 1602铅酸蓄电池轿车成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亮点。在接下来的30多年里,宝马集团相继推出多款电能驱动车型,始终站在电动汽车研发的前沿。

  宝马集团于2002年提出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致力于实现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

  代表车型:MINI E

  MINI E于2008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MINI E正在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性超大城市,通过个人以及合作科研机构进行日常交通试验,该项目的重要性无疑将超过目前任一类似的车系测试。

  MINI E装备了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的电动马达,动力传递安静平顺,而且完全零排放。此外,在MINI E方向盘后面的电量信息指示器替代了量产MINI车型的转速表,深灰色背景搭配黄色数字。电池信息以百分比数字显示。中央表盘内有LED显示器,红色表示能耗,绿色表示能量恢复。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