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洗车有诀窍 洗车后最好能让车跑一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5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刚洗好车,门窗就冻住了,这可咋办?”省城车主白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今冬的两场雪让爱车“受了不少苦”,所以她决定好好给爱车洗个澡。可意想不到的是,洗完后车门手竟然被冻住了,幸亏有老司机帮忙才解决了问题。“这冬天时间还长着呢,总不能因为怕冻住不洗车吧?”白女士问道。

  其实,不少车友都遇过冬天洗车被冻住的情况。为此,记者咨询了一些业内专家以及老司机。最好到电脑洗车房洗通常车主们洗车会选择三种方式,自己清洗,到路边洗车小店,到电脑洗车房。其实无论是自己清洗还是在街上小店洗车,都只是将表面的水大致擦一遍,残留在门缝、门锁、拉手等部位的水很难得到彻底清除,这样残留的水滴就很容易冻住。而电脑洗车房有专用的烘干程序,完全能将车身缝隙里残留的水滴烘干。

  洗车后让车跑一跑

  不过,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电脑洗车虽然效果明显,但费用比较贵。如果您是舍不得花太多的钱去电脑洗车房,那自己清洗过爱车或是在街边小店洗车后,千万别原地停放,而要开着车行驶一段时间,这样,随着汽车的行驶,门缝里那些残留的水珠就会被甩出来。同时,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最好把空调打开,这样有利于烘干门缝、窗缝等部位的残水,结冰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

  锁芯冻住了就用吹风机吹

  有车友问了,因为没有注意到上述两点,车子还是不幸被冻住了,怎么办?维修专家提醒,对于锁芯冻住的车辆,千万不要用力地拧钥匙,那样只会把钥匙拧断,最简单的办法是找个吹风机对着锁眼吹,用不了两分钟锁就能开了。如果是门缝处残水结冰冻住了车门,造成车门打不开,建议您可以用些温热点的水浇一下结冰处,过一会儿车门就能打开了,不过需要特别特别提醒的是,车门打开后要立即将残水全部擦干,否则门缝会结上更厚的冰。到时候麻烦可就大了。如果是车窗冻住了,建议将空调暖风调大,等车内温度上升些后再尝试开窗,这样可以避免损坏橡胶条等。本报记者 胡斌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