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暴风雪后如何保养车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40  石家庄新闻网

  洗车了为啥车漆还不亮?

  每到雨雪天,车主李先生总惦记着擦车,但这次一连几天下雪,李先生便一拖再拖,等到把车擦了,却发现车漆还是不如以前有光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汽车养护专家告诉记者,擦车要及时,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擦车。只要被雪覆盖了,就要马上用清水将雪冲掉。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李先生的车漆被腐蚀的原因。

  温馨提示:擦车一定要及时。

  越洗车车漆越糟是咋回事?

  每次雪后王小姐都立即洗车,可是车漆还是越来越糟糕,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王小姐洗车时都是自己提着一桶水,拿着一块抹布。她每次洗车时只用一桶水,水桶里反复夹带的泥沙就这样划伤了车漆。况且,只用清水是无法洗净雪水里的盐分和碱性物质的。专家建议,最好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通过洗车机大量的流动清水及水中添加的中性清洁剂,温水冲洗车身,同时专门清洗车轮的轮刷会把轮毂缝隙里的污泥刷洗得非常干净。

  温馨提示:自己洗车应勤换水,最好到专业电脑洗车店。

  漆亮了可底盘生锈了?

  车主雷先生说,他在雪后就会立即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去洗车,可不知为什么汽车的底盘却被腐蚀了,这让雷先生苦恼万分。专家解释说,电脑洗车机都带有底盘冲洗设备,强力的水柱向上喷射冲洗底盘,可将附着在底盘表面的泥水彻底冲净;但由于泥水附着在底盘上很长时间,而且,清洗时大量水流喷到底盘各个部位。整个过程中,水分已对底盘造成腐蚀,底盘的金属部分很快会有生锈的现象发生,生锈之后会加速底盘损坏,而且不易补救。难道无药可救了吗?当然不是,胡建军专家建议雷先生做一次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在用洗车机彻底冲净底盘后,马上进行烘干,再由专业人员用专用汽车底盘防锈剂进行防锈处理。防锈剂里面含有防腐蚀剂、湿去除剂和合成渗透保护剂,非常有效。

  温馨提示:洗车后别忘做一次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

  车漆干净可锁芯咋冻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每年冬天雪停了以后,去修理店开锁的车主不少,原因是车锁有的被冻住,也有的把钥匙拧折了。专家告诉记者,新车的锁芯内有润滑脂,有一定的防水效果;而已经开了三四年的车,车门口和锁眼已经存在间隙,密封不严。如果在露天用水枪冲洗,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这时因雪后天气寒冷,特别容易把锁芯冻住。如果车主不管不顾地用力拧钥匙,只能把钥匙拧断。因此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用电脑洗车机洗车,水雾均匀,门被冻住的机会比较少。如果冻住了,可以把车开到地下室、车库等温度稍高的地方停放,十几分钟后,车锁自然就开了。此外,用打火机把钥匙烧一下,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冻住的车锁打开。

  温馨提示:洗车前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

  突如其来的大雪“袭击”,众多车主的爱车一夜之间都被冰雪覆盖。雪后洗车看似小事一桩,可就是这不起眼的小事如果不注意,轻则伤车,重则毁车。您不信?还是细看下面几位车主的亲身经历吧。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