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3和8连续限行两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安然) 根据尾号限行每三个月一轮换的原则,新一轮尾号轮换将于10月12日开始实施。从10月12日至明年1月8日,尾号限行的具体安排为:星期一3和8、星期二4和9、星期三5和0、星期四1和6、星期五2和7。由于10月9日(周五)恰逢尾号为3和8的车辆限行,轮换之后车号为3和8的车主就面临在两个限行日中连续限行。交管部门发出提示,希望这些车主能多加注意,不要在假期之后违反限行规定上路。

  交管部门之前已经发布公告,根据国庆放假安排调整了尾号限行措施,因受节假日借用周末休息日的影响,其中有两天是工作日却不限行,让不少车主可能觉得最近一段时间限行规定比较复杂,容易产生混乱。交管局有关人士解释,其实限行的原则只有一个:法定休假的节日(不管是周几)和周六、周日(不管是否是工作日)全都不限行,而周一至周五之间的工作日则必须按规定限行。掌握了这个原则就容易理解限行规定了。

  在这次限行调整和尾号轮换中,容易让人混乱的是10月9日和10月12日,这两天分别是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和轮换后的第一个周一,对于车辆尾号是3和8的司机来说,不注意就会忘记限行,违规出行。而对车辆为其他尾号的司机来说,则迎来本年度最长一段非限行日,从10月1日至12日,均不限行。

  近期北京汽车保有量疯狂增长,仅在一个月内就增加了大约5万辆,截至9月20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85.4万辆,和去年10月限行制度实施之初相比,减少车流的效果几乎已经损耗殆尽。而明天虽是工作日,但全市车辆不需按照尾号限行制度出行,本市交通预计将迎来节前的一次高峰。早晚高峰期间,市区主要干道、环路和进出京联络线,特别是八达岭高速路进京、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等常规堵点的堵车情况可能会非常严重。交管部门表示,希望明天市民能够错开高峰时段出行,早晨提前一点出门,尽量避开7时30分至9时的高峰时段。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