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不补胎吗 车商称利润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9:2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胡炳俊

  李先生上周三加班到晚上8点才离开单位,开车时发现左前胎没气了。于是,他打电话找4S店想补胎。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然回答:4S店里没有这种专用设备,只能换新胎,不能补胎。

  这种情况让一直很信任4S店的李先生非常生气。街上到处是汽车维修店,补一补不过10元,换一个新胎则需要四五百元,更何况自己的车才开了半年多,一个车胎扎破就扔掉,未免也太浪费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向开汽车维修店的好友求助,半个小时后,好友来到单位帮李先生更换了备胎。

  无独有偶。马小姐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当时,她专门到4S店汽车做保养,发现车胎上有钉子后,当即要求补胎,维修人员说:“我们这里没有补胎设备,我可以先把备胎给你换上,你开到外边找家汽车维修店再补吧。”马小姐不解地问:“你们这么大的4S店,怎么就买不起补胎的设备?是不是嫌补胎不赚钱啊?”

  看到马小姐生气的样子,维修人员忙叫来了老板。老板解释说:“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了,社会上的汽车维修店到处都是,车主遇到扎胎的情况,一般都会就近解决,或更换备胎,所以我们没有开展这项业务。4S店只换不补,也是4S店不成文的行规。像你这种情况,我们很少遇到,今后尽量考虑购买一些补胎设备。”4S店只为车主提供换胎服务,却不愿补胎,这究竟是个别现象,还是行规?记者随机采访了5家汽车4S店,结果有4家4S店接到电话后,直接回答不能提供补胎服务。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回答:“可以补胎,但不上路服务,你最好先换上备胎,然后开到4S店后再给你补胎。”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新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车主与汽车4S店之间的服务协议如果没有补胎这项约定,4S店不提供相应服务也无可厚非。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汽车4S店汽车的高级专业维修保养服务商,车主连补胎都会想到4S店,说明大家对4S店是认可的。面对这种认可和信任,4S店可以有两种做法:一是保持现有的经营方式和服务范围,做好做精;二是以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为最高标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不少车主都很信赖4S店,既然4S店一直宣称十分重视提高服务水平,那么就不应该忽视车主的补胎要求,否则很可能让消费者对4S店失去信心,令潜在的和已有的客户逐渐流失。”罗律师表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