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营运有“新招”出租车要装电子防伪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正规车配件改装报废的士 非法营运有“新招”

  “我们发现,利用假牌、套牌出租车进行非法营运的人员已开始变换方式,通过非法途径获取正规出租车顶灯、座套,改装报废出租车,并利用执法人员休息时间顶风非法营运成为假出租车非法营运的新‘招’。”在日前召开的打击假出租车现场会上,东莞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何绍涛说。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至8月27日,东莞全市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共出动人员43566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744辆次,其中查处假出租车、异地营运出租车近100辆次。

  大岭山、长安非法营运较突出

  记者了解到,大岭山、长安等镇区假牌、套牌出租车非法营运的现象较为突出。

  前日上午,东莞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以及莞通、华悦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在大岭山交通分局召开打击假出租车现场会,共同研究打击假套牌出租车的新办法。

  据了解,当天集中处理的30辆出租车大部分都是套牌车,部分车辆的颜色、顶灯、座套等仿真度极高。

  东莞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如今利用假牌套牌出租车进行非法营运的人员往往通过非法途径获取正规出租车顶灯、座套等,改装本市的报废出租车,并利用执法人员休息时间非法营运,逃避打击。该负责人呼吁,市民若发现非法营运车,可拨打22201029进行举报。

  安装电子防伪标签验明“正身”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至8月27日,东莞全市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744辆次,其中查处假出租车、异地营运出租车近100辆次。为打击假出租车,东莞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抓紧出租车电子防伪标签的安装工作,从源头上加强对报废车辆的监管,并进一步杜绝宰客、不按表收费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