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劣环境出行应注意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0:01  深圳特区报

  恶劣天气情况下

    要点: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良好的车况是安全行车的必要前提和基础。

  详解:行车前一定要对车况进行检查,使之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对车况的检查,一是检查制动、转向装置,检查制动液贮藏室的液面高度,制动时有无跑偏、漏油情况,驻车制动效能是否良好,以及转向装置的各部件连接是否可靠;二是检查刮水器工作是否正常,如果有故障,要及时排除;三是检查全车灯光、除雾装置是否完好,使其能发挥应有的功能。

  通过沙地的情况下

  要点:车子在经过沙地的时候要尽量快速通过。有句俗话是:“紧走沙,慢走水”。

  详解:车辆通过松软的沙土地时,要尽量快速通过,以免车辆熄火。另外,尽量不要换档减速,更不应该停车。因为再次起步时车辆需要获得较大转矩。但是沙地松软,容易造成车辆下陷,通过松软的沙地时,保持车轮匀速转动。进入沙地前,要提前加速,直到全部通过后,才可收油。在通过沙地时,会感到车轮遇到强大的阻力,此时不要慌张,稍微加大油门,试着提高车速,切忌突然加大油门。

  本版撰文 李 臻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