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穷“油”在丽江—高尔夫1.2TSI节油挑战赛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6 11:28:55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首页

  2015中国区高尔夫1.2TSI节油挑战赛于8.15日在丽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45名参赛选手从丽江束河古镇出发,抵达草海湿地,总行驶里程97公里。所有参赛的高尔夫1.2TSI车辆均搭乘2名成员并进行了额外配重,取最终油耗最低车辆为冠军,下面开始我们的穷“油”之旅。

图片模板豪华高档-编辑观点

  初见高尔夫1.2TSI车型,它在外观上与其他车型基本一致,如果不打开引擎盖的话我相信你肯定分辨不出。这一代的高尔夫七基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它在车身长度,宽度与轴距上都有所增加,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有所降低。总体来看它相比老款在外型上更扁平,犀利,也更富有运动性,是个十足的帅小伙,而在它后面的“Think Blue”才是本次体验试驾的核心内容。

think-biue培训会

  在开始体验试驾前,我们进行了“Think Blue”的媒体培训会,总共分为三大内容,理念,节油以及安全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会不仅仅提高了我日常驾驶如何省油的驾驶技巧,而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对环境更为友善的行为,这不仅仅体现在驾驶的时候,更体现于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想这也是“Think Blue”的核心理念吧。

节油赛开始

  经过培训之后,算是正式开始这次挑战赛了,我们分到的是19号车,一辆深灰色的高尔夫1.2TSI。希望这次比赛它能祝我们一臂之力,带给我们好的名次。

草海湿地

  开了大约50公里左右,我们到达了草海湿地,河水,高山以及各种鸟类,简直是人间的仙境。在丽江秀美的道路上行车简直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想这是在大城市中体会不到的一种美。

动力表现

  言归正传,对于这台高尔夫1.2TSI在路上的驾驶表现,我想我可以用满意来形容。1.2TSI的动力完全够用,只是在起步是会有一些“肉”的感觉,当转速超过2000rpm时,超车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再配合上经典的7速DSG变速箱,驾驶起来轻松惬意。

悬架表现

  底盘表现的很“德范儿”,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被调教的很好,富有韧性,路感清晰,只是在舒适性上有些不足。在操控性上表现的比较均衡,做到了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平衡,转向手感很轻快,同时也足够精准。而我们现在唯一期待的是最后油耗的实际表现,此时我看了一眼电脑的平均油耗,反正我是被惊呆了,这里先卖个关子了。

最终油耗

  经过了10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束河古镇的加油站,最后实际测得油耗为百公里5.1升,与官方数据一致。而最后的名次得等到晚上揭晓,无论最后的成绩咋样,这辆高尔夫7 1.2TSI的油耗表现足以完美,让我对大众Think Blue车型节油的功力刮目相看。

落幕

  大众汽车“Think Blue.全球挑战赛2015中国区高尔夫1.2 TSI节油挑战赛”最终圆满落幕。来自贵阳的陈智勇和来自长沙的刘雄飞以百公里3.61升的超低油耗斩获中国区挑战赛的桂冠,这两名获胜者将于今年11月代表中国出征美国洛杉矶,争夺“Think Blue. 全球挑战赛”总决赛的节能之冠。这次活动不仅仅让我对高尔夫7 1.2TSI这款车有了深入的了解,更让我了解了“Think Blue”不仅作为大众汽车的品牌理念,也能成为更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用环保驾驶、节约能源、循环利用等实际行动为地球的未来增添更多天然的色彩。

0817微信二维码

  面对各种车型信息,您是否感觉头晕脑胀?面对各类用车提示,您是否感到不知所措?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加入新浪汽车购车用车群,就会获得资深汽车编辑的贴心服务。从车型选购到用车指南,我们的资深编辑将悉心解答您提出的各种问题。各位网友也可以在群里与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交流与车相关的一切问题,更有精美礼品等着大家赢取哦~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