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中庸低调哲学 荣威950 1.8T试驾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4 08:20:00  新浪汽车  赵晨 字号:

  如果没有这次试驾体验活动,我无法知道自己哪天才可以走近荣威950,因为它太低调了。同样,贵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从2012年上市以来并没有撬动属于自己的目标市场,还是因为它太低调了,这算是我与它的初次相遇。

  如果说用“低调”来形容显得不是很恰如其分,那么,当我真正试乘试驾这台换装1.8T涡轮增压+6速湿式双离合的荣威950以后,我愿意在“低调”前面加上“中庸”。荣威950像极了一位深居简出的年轻绅士,缘何?

  全新荣威950在外观上延续着之前简洁稳重的设计语言。在我看来,对于一款面向于商务人群的车型,这样的设计风格显得相当重要。前脸简洁宽大的镀铬中网把荣威标识衬托地更加庄重和强势,而升级后的950中高配车型的大灯采用LED晶粲飞翼大灯组合,耐用、节能的特点也十分符合荣威950的风格定位。

  从内部表现来看,一体贯穿式的中控台设计与之前保持一致,黑色和米色内饰搭配营造的气氛依然是以稳重为主,而横贯其中的桃木装饰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接近于成功人士的商务选择。当然皮质包裹及桃木装饰在手感上都属于上乘,足以见得荣威950的诚意。

  本次试驾的这台荣威950为1.8T车型中的顶配车型,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影音播放、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而Infinity高保真环绕音响的播放效果也符合我的预期,效果极佳,当然这也得益于整车优良的NVH静音技术。

  上汽集团于今年4月发布了“芯动战略”,推出“蓝芯”、“绿芯”两大技术品牌,率先提出以实际行动完成国家减排目标。荣威950 1.8T车型搭载的MGE 1.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蓝芯”产品的代表之作,最大功率185匹马力,最大扭矩290 N•m。与之匹配的TS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及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成为了中级车的全新标杆。

  中庸低调之道是一种高明的处世哲学,而对于荣威950而言,它在看似平淡无奇的外表之下,暗藏着一颗渴求突破格局的内心,无论是它所搭载的上汽自主研发的MGE 1.8T动力,还是迎合当下时局的“双18”标准。荣威950从三年前以一种“低姿态”进入中级车市场,而如今推出符合主流用车习惯的1.8T车型,这注定会让荣威950在当下环境中成就一番。

  面对各种车型信息,您是否感觉头晕脑胀?面对各类用车提示,您是否感到不知所措?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加入新浪汽车购车用车群,就会获得资深汽车编辑的贴心服务。从车型选购到用车指南,我们的资深编辑将悉心解答您提出的各种问题。各位网友也可以在群里与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交流与车相关的一切问题,更有精美礼品等着大家赢取哦~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荣威9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