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有了APP,妈妈不用担心无处安放车检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8 17:16:35  Autolab  起司猫 字号:

  让起司猫给你们讲一个恐怖故事,名字叫:车检!

  曾经,车务问题是困扰广大车主小伙伴们的重(ku)要(bi)问题,车险跟哪疙瘩办?维修哪家店靠谱?最最关键,年检。还且不说驾照年检的事儿,由于某些地方(对,魔都别捂脸,说的就是你)牌照太贵太难办,很多小伙伴都选择异地上牌,但是车检就成了大问题。

  本喵曾经生生地看着朋友从魔都一路吭哧哈呀开着车,奔到广东去年检。这酸爽,且不说油费,到了车管所还要排队排号,时间成本也消耗不起。后来,吃不消的小伙子找了代(huang)理(niu),方便是方便了很多,可心里总会偶尔有个七上八下。这年头儿这政策,真真儿不只是钱的事儿!

  现在,互联网开始与后市场交融,怎么能让令人头大的车务问题。曾经专业车务代理几十年的小伙伴们前瞻性地看到了商机,整合互联网技术,开发了专门针对车务问题的APP。

  这样的新混搭,怎么玩儿?

  如何给车务“地头”披上互联网的外衣?

  利用APP整合车务后市场的公司并不止一家,比如西有“车当当”,南有“酷车会”。

  在本喵的采访中,两家公司目标都相当明确,就是从车务出发,针对多年线下车务工作经验中发现问题与纰漏,结合线上互联网的便捷,实现网状式联合,并将整个车务服务流程规范化、流水化。

  车当当的CEO佘小康表示,车当当在之前相关汽车服务经历中积累了不少数据,“现在已经有4800家车务商家整合到了线上,并建立业务联系”。而跟酷车会美女营销总监谢溢佳的交谈中,她也透露,酷车会目前已覆盖了广州市两条街道的所有车务商家,并打算继续扩展,通过商家对消费者进行全面覆盖。

  简单来说,就是未来筒子们只要用爪机“手滑”一下,就可一键完成线上服务预订、费用缴纳等一系列操作,另一端的商家会从终端受理申请,并加足马力伺候小主。而且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效率等问题,因为通过这样的APP,可是实现实时跟踪订单详情,就像在某宝买了东西,实时刷快递详情那样舒爽,吹着空调唱着歌就把事儿办了。

  什么?你说嫌恶APP?没问题!两家公司都采取了“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不仅考虑到有些人手机操作不便的问题,还考虑到有些比较谨慎的小伙伴会对网络隐私保护产生隐忧,所以线下也有一系列服务与活动,同商家一起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的权益和消费便捷。虚拟现实,总有一款适合您!

  车务APP在手,陌陌都不要了?

  本喵觉得,对于如此细分行业的APP,如果使用功能单一,被嫌弃或者冷落几乎是肯定的。哥们儿费气白咧下一个,使用率却十分有限。

  对此,车当当和酷车会没忘了找朋友这茬儿。

  在衍伸服务中,酷车会的谢总信心满满地表示:“在同类竞争对手中,我基本可以说没有一家能全部完成车务后市场所有的事务”,但是酷车会可以。凭借多年车务及相关市场的经验与积累,酷车会能够对这一后市场区域的服务范围全部囊括,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酷车会解决不了。

  这种全覆盖,不仅是对消费者服务内容,还囊括了对线下服务提供商的培训、营销指导等内容。

酷车会酷车会

  而且,聊到帅哥这一话题,谢总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作比喻。你在路上,看到一个超帅的帅哥开一辆你超爱的车,想认识他?只要打开APP输入车牌,就可以获得他的部分信息,然后可以递交好友申请。万一他不在这个APP使用社区中?没关系,你可以输入车牌号邀请他加入。感觉,这样的艳遇,可比拼车啊、Uber遇到怪蜀黍那种“小概率艳遇”靠谱很多嘛!

  在如何增加互联网服务方面的衍伸方面,车当当的佘总表示,在技术层面仔细研磨之后在车当当中加入了即时通讯和交友等娱乐社交功能;

  本喵感兴趣的是,多年积累的那么多数据支持,能用来干嘛?数据是互联网的重要资源,如何充分深耕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车当当计划深耕汽车美容维修这块的资源,并利用数据打造了OA平台。这个平台不仅会起到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平台功能,订单建立后帮消费者压着钱,等服务完成再打给车务商,保证车主利益;同时在已有数据基础上,OA平台还为车务商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跟踪订单进展详情(敢问佘总是技术控嘛?)

车务无忧CEO佘小康车务无忧CEO佘小康

  佘总曾开玩笑自称从前是“黄牛”,但是本喵觉得,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原来由于种种原因被压抑的“实用型”台面下“工种”成功变身。

  成功与否暂不好估计,商业模式、资金等方面都是摆在前面的一道道关,需要小伙伴们打怪升级,说不定哪个蘑菇没吃着就跪在路上了。

  但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变革进程中,这样新模式的出现,着实有里程碑的意义。

  对于参加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大赛,两位老总都信心满满,希望在这个平台能让更多投资人看到项目,同时也想在这个平台收获更多哪怕是犀利的声音。

  关注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大赛,为你支持的企业投出宝贵的一票,说不定会帮它们早点拿到融资哟!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文章上显示的名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