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坂本秀行:提升热效率 保持能源多样性 日产2050年减排90%

坂本秀行:提升热效率 保持能源多样性 日产2050年减排90%
2019-07-02 15:57:58 新浪汽车

“2050年日产排放将减少9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产将从两方面入手,提升内燃机热效率以及拓展能源的多样性,提供可持续出行方式。”

日本汽车工程学会会长、日产汽车副社长 坂本秀行日本汽车工程学会会长、日产汽车副社长 坂本秀行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包括会议、科技评选、先进技术展示体验及试乘试驾体验等3个主要环节活动;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在7月2日进行的全体大会上,日本汽车工程学会会长、日产汽车副社长坂本秀行发表了名为《推广电动化的措施》的主题演讲。坂本秀行表示,2050年日产排放将减少9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产将从两方面入手,提升内燃机热效率以及拓展能源的多样性,提供可持续出行方式。坂本秀行介绍,日产在能源多样性上,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e-POWER、氢燃料电池车、生物乙醇燃料电池车。在纯电动方面,2010年上市的日产聆风,截至2019年5月全球已销售41.5万辆,而且电池还保持了0事故的记录。e-POWER,主要形式是发动机专用于发电,让更多的先进技术可以被应用,e-POWER热效率优于传统燃油机。“2022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车和e-power 车型,在中国,2022年电动车和e-power的销量将达到总销量的30%。”坂本秀行称。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