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冷炎: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界限已不明显

冷炎: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界限已不明显
2019-07-01 16:25:28 新浪汽车

在汽车产业的变革中,任何一方都无法单独面对,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的界限并不明显,企业间应摒弃保守思维,打破传统边界。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冷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冷炎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将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包括会议、科技评选、先进技术展示体验及试乘试驾体验等3个主要环节活动;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在7月1日进行的全球汽车制造商战略转型与创新发展的主题峰会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冷炎发表了名为《汽车变革时代的戴姆勒》的主题演讲。冷炎表示,整个汽车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变革,汽车变革中涌现了新的面孔,有电池厂商、造车新势力、互联网。可以预见的是,在这场变革中,任何一方都无法单独面对,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的界限并不明显,企业间应摒弃保守思维,打破传统边界。戴姆勒与宝马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成立共享出行合资公司。

  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冷炎给出了3点建议。第一,技术中立,让市场选择产品的技术发展路线;第二,建立长效及稳定的政策机制;第三,在市场准入及车辆认证方面建立针对成熟可靠新技术的豁免制度。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