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赵刚:零跑汽车今年销量目标1万台 明年5万台

赵刚:零跑汽车今年销量目标1万台 明年5万台
2019-04-17 16:11:53 新浪汽车

“我们希望今年能够销售一万台。随着整个组织的成熟,明年希望能够达到5万台的销量。”

  4月17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战略性的集中发布已然成为上海车展的新趋势,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前瞻动向。而作为上海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新浪汽车将携手自媒体汽车维基和30秒懂车对50多位车企老总进行专访,从而透视各大车企的发展走向和产品战略规划。以下为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的采访实录:

零跑汽车副总裁 赵刚零跑汽车副总裁 赵刚

  新浪汽车:首先请赵总为我们介绍一下零跑本次车展的亮点。

  赵刚:零跑汽车旗下首款准量产智能跨界纯电动SUV车型 C-more、Razer Chroma雷蛇幻彩概念版S01,以及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齐聚2019年上海车展。

  其中,首次亮相的零跑C-more的NEDC续航超过500公里,可完成L3级智能驾驶,并支持后续OTA升级到L4级别。量产车型S01二季度开始交付。

  新浪汽车:今年开始大家都在说造车公司进入了寒冬,造车的竞争是越来越大的,您觉得零跑汽车作为汽车领域新进一员,优势在哪儿?

  赵刚:其实行业一直说零跑汽车是一群执拗工程师在造车,比较低调,也没有宣传。其实公司从2015年初就成立了,当时我们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带领大家从开始建设工厂做起,同时利用大华的技术和经验,然后结合我们新的团队,一起去建设基本技术平台,包括车联网、大数据及自媒体大平台。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现在拥有这些平台的核心技术能力,在这些核心平台之上,我们打造了第一款SUV和充电平台,随着技术平台的成熟,其他车型也将出来。

  零跑拥有核心的研发能力。我们是可以做到芯片层面的,我们自研的智能驾驶研发芯片在研发当中,相信在明年年底,我们C-more上市以前,会搭载自己的芯片。

  我们还拥有核心的控制能力,我们整个的成本控制得非常好,同时又是自研平台,技术迭代也非常快。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讲到了这届车展上有两款车的亮相,我们的产品规划是怎么规划的?

  赵刚:零跑汽车已规划了包括“S平台”、“T平台”和“C平台”在内的三大整车平台,在售的零跑S01就属S平台。C-more是零跑跑首款紧凑级纯电动SUV,该车为零跑汽车C平台首款车型零跑将基于这三个平台去做更多车型出来。

  新浪汽车:基于三个平台,零跑的产能方面是如何配套?

  赵刚:这个是整个公司的发展结构有关系,我们希望今年能够销售一万台。随着整个组织的成熟成长,那么明年希望能够达到5万台的销量,到了后年,C平台还会有一款轿车上市,再后面是有四款车型,届时要达到12万台的销量,就是一步步往前走。

  新浪汽车:那我们有没有一些营销方面的规划?

  赵刚:当然很多人觉得零跑汽车不怎么做广告,确实不怎么做广告,因为我们认为还是要把产品做好,拿产品来说话。

  所以我们所有的营销活动都是围绕着产品来做。其实我们现在没有通过渠道,在机场或者地铁站做广告,更多是跟媒体进行沟通,跟我们的用户沟通,我们会在APP上、微信群里和他们沟通。

  我们认为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优化产品,还是把产品做好,把信息传递给对我们感兴趣的用户,后面随着体验中心的逐步开业,我们也向每个城市、每个用户去做精准的营销,去针对目标人群,去做一些比较直接的营销动作,来配合销售。

  新浪汽车:那可以理解为线上的话,可能和未来的APP相关的,把我们的车主和潜在车主来聚合到APP上,然后自己来做一些圈层的营销?

  赵刚:对对,我们现在整个零跑汽车,有17万忠心用户,活跃度也非常高,主要是在APP上,当然我们要在小程序、微博,包括核心粉丝群等等维护用户。当然APP是作为官方的平台,提供更多的信息。

  新浪汽车:您觉得我们零跑的用户群体是哪些人?

  赵刚:当然我们现在是针对第一款车,原来规划的人群,把他们称之为有技术头脑的年轻人,其实就是说他们懂得这个技术创造的价值是什么。那么实际上现在所有的定单情况来看,基本上和我们所说的是一致的,因为主要是在一线、新一线城市,然后一部分是年轻人。他们主要在IT行业、金融行业等等,他们崇尚科技感、还有个性感,而且这个车的价位让他们感到很舒服,所以他们会选择零跑S1。

  我们朱江明董事长,他想这个车能不能成为家庭的第二台车?那我们确实是发现另外一部分是家里在添置第二台车的时候,他发现还有这样一款智能电动车可以去选择,符合自己的个性,这部分用户也会选择这款车。这些用户里面不乏有放弃高端车的,后来发现有这样车的时候,他们就会选择。

  所以这些用户给我一个启发,就是智能电动车现在属于新物种的情况下,它已经打破传统的消费能力和品牌去匹配,因为特别是在新一线城市,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对科技产品的热爱,不那么去讲品牌了。这对我们品牌营销也是一个启发,不能简单按照消费能力去衡量。

  零跑的用户最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今年我们会在一线和新一线二十多个城市去建设体验中心,剩下有一些城市,我们通过新零售平台去合作。

(责编: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