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王虎:大众“收购”江淮侧面说明合作得到认可

王虎:大众“收购”江淮侧面说明合作得到认可
2019-04-16 14:30:07 新浪汽车

“(传闻)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江淮在和大众合作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个相互的认可,因此才会有所谓的‘绯闻’。”王虎说道。

  4月16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战略性的集中发布已然成为上海车展的新趋势,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前瞻动向。而作为上海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新浪汽车将携手自媒体汽车维基和30秒懂车对50多位车企老总进行专访,从而透视各大车企的发展走向和产品战略规划。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王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王虎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江淮推出了基于燃油版江淮S4车型打造而来的iEVS4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5-15.95万元。作为一款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江淮iEVS4搭载一台驱动电机,并配备了61kWh的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400km,配置了江淮安家系统的爆胎不失控装置TSS,此外还搭载了智联3.5系统,实现了科大讯飞3.5语音系统的全球首发。

  “IEVS4是江淮和大众合作以来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融合了大众贡献的技术和江淮汽车S4产品技术。”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虎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道。“这种合作不仅是引进了大众的质量标准,对乘用车的质量和控水平提升,同时也为江淮新能源同步带来管理人员。”

  实际上,江淮和大众的关系走的正“越来越近”。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收购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担任该计划的顾问。不过,大众的收购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它渴望从江淮汽车股东手中购买大量股份。

  对此,江淮汽车回应称,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但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传闻)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江淮在和大众合作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个相互的认可,因此才会有所谓的‘绯闻’。江淮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企业,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领域,一直在做产品和渠道的深耕。大众要想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它的目的和方向是一致的,不管它的结果是往哪一个方向走,对老百姓都是好事,江淮和大众合作已经见到了一些成效,老百姓能够体验到更多的大众车的感觉,还有大众的品质管控,这会使江淮汽车的产品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王虎说道。

  2016 年 9 月 6 日,江淮与大众汽车(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2017 年 6月 1 日,江淮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同》,2017 年 12月 22 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此外,在新车规划上,江淮汽车计划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推出S32轿车,但在紧凑型SUV方面还在不断做一些开发,后续二年会有新品上市。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