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朱华荣:蔚来汽车是不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中最靠谱的

朱华荣:蔚来汽车是不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中最靠谱的
2019-01-13 13:41:55 新浪汽车

13日,百人会·产业领袖对话如期举行,本次对话以出行变革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包括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内的嘉宾参与了此次对话。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朱华荣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朱华荣

2019年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13日,百人会·产业领袖对话如期举行,本次对话以出行变革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包括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内的嘉宾参与了此次对话。

如何看待未来出行

朱华荣:共享与转型

如何看待传统车企的未来出行领域:第一,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一系列科技带来的机遇,也是共享经济的一部分。第二,传统汽车企业在这个大趋势下寻找定位,它是产业的延伸,是产品的延伸,是大家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全球车企都在探讨未来出行,但是一定要把握好核心关键的方向,

关于企业对未来的定义:

朱华荣:由产品制造商向产品服务制造商

长安将由产品制造商向产品服务制造商。这是长安当前需要抢抓的机遇,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型。这个过程中,长安绝不是单打独斗,会作为一个优秀的资源整合者。在新的出行市场,长安同样将扮演资源整合者的角色。

李斌:做用户的朋友

蔚来的定位是希望做用户的朋友。行业的变化是多样性的,但是大家看到更多的技术的变化,因为相对来说更容易看到,但是用户体验的变化和用户关系的变化是更加深刻的。我们希望从整个商业模式,用户模式上更加贴近,成为我们自己定义的用户企业。事实上,我们与传统车企要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就是更加切近用户,只不过我们不需要转型。

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关系

朱华荣:竞合关系

造车新势力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对手还是队友,更多的是竞合的关系。

李斌:队友,但肯定不是猪一样的队友

队友,但肯定不是猪一样的队友。是让行业变得更好的队友。我们自己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位成行业颠覆者。我从事汽车行业接近20年,非常喜欢汽车行业,因为它不是一个赢者通吃的天下,汽车行业竞争总体来说是良性的竞争,理性的有底线的竞争,是充满智慧的。

关于长安与蔚来的合作

去年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本次对话,朱华荣也透露了一些合作内幕。

朱华荣:选择蔚来因为靠谱

是我们“追”的蔚来,长安一直在关注蔚来汽车的发展。也是“不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中最靠谱的。传统汽车企业与新势力造车是可以找到一种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的。

李斌:传统车企也可以拥有新的思维

蔚来与长安的合作开创了一种新的创新模式。但是事实上,大家对于造车新势力和传统汽车还存在一定的误区。造车新势力不一定就代表新的模式,而传统车企也不一定没有新的思维。实际上,我们已经和很多传统车企开放了合作,除了长安蔚来,我们也和江淮合作制造,也和广汽合作。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